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亲友企划【玄青森林】

  • 护目镜

“从你带上这幅护目镜的时候,你就将继承我的勇气,我亲爱的弟弟西梗。”

记忆中哥哥是一个有着一头璀璨金发的青年,微笑着揉了揉年幼的自己的头,然后手里拿着一副蓝色的护目镜。

但那头金发就证明了他不是八神太一。所以西梗从小时候就明白了,尽管他多么努力也不能召唤出一只黄色的恐龙,更别提离开这里到另一个世界去了,想都别想。

但是他的哥哥在交给他护目镜之后的第二天就消失了,除了一张我走了,不要来找我的字条什么也没留给他。然后他的抚养权就转到了一个粉头发而且长着兔子耳朵的人手里。

其实哪有抚养权啊。

虽然那个人告诉过他,他跑出去是常事,很快就会回来了。不过年幼的西梗还是认为他哥哥走了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真的到了数○暴龙的世界中冒险。

第二种就是他哥哥真的不要他了。

意识到了这一点的西梗当天就哭了,嚎啕大哭。

等他到了15岁的时候,那个银发的小个子实在是嫌他烦,于是难得回来的那几天有3天的功夫都帮他找一个旅行团。

“不是要找你哥吗?吵死人啦那就去这找吧!”

其实那时候西梗早就不是小鬼头了,而且已经成长为了相当阳光的三好少年(包括身高)但是名为叶泽的少年似乎一直不满他对人格外爽朗的态度……蹭得累是吧,菀叶姐偷偷告诉过他的。

虽然那个黑发的哥哥一直露出了很担心的表情,但是很快那只粉色的兔子就打断了他的担忧

“被他领回来的,我们家的人,有哪个是闲得住的。”

 

——就这样,还是个少年的西梗,就被同样是少年的叶泽送上了去往奇怪的地方的旅行团。

 

  • 蘑菇

菇一直向往着成为人类好久了。

大概是从她出生开始,从她的家族里那些长辈里听说了名为“人类“的生物,她便对这种生物充满了好奇心。

不过她听到的全都是来自人类的负面新闻,比如说他们怎样把自己的同类当做食材烹饪,随意采摘破坏,十恶不赦。

不应该是这样的……人类的世界应该是更加美好的,他们会发明更加好玩的东西,从一个小盒子就能看到我们的世界,还有那种会喷出蒸汽的哐哐响的大机器,有的机器甚至能飞。

能飞多好啊,菇一直向往着飞行,人类的一切都是会飞的日笙告诉她的。

日笙是一只瓢虫,是她,一只食物链底层的蘑菇妖怪唯一的朋友。

日笙每次回来都会和菇说很多好玩的东西,不过她和家族里的长辈一样,对人类没有好感。

“才……才不是因为对人类感兴趣啊!人类最讨厌了!是因为你想听我去打听的啊!”日笙经常会生气的这么对她说,两只触角立了起来。

大概是因为老是会被人类当成害虫打和踩吧,辛苦了呢日笙。

当然这个时候只要揉揉脸就好了,多年的经验这么告诉菇。

 

可是将这些告诉她的族人时,他们却没有一个人相信,而且还警告她。

“以后不许和瓢虫交往了,他们早晚会吃掉你的!”

“还有!人类的旅行团来这儿了!给我躲好他们不许凑上去!”

……为什么总是不听我说话呢。

菇难免会这么想到,可是却没有任何办法。

人类的探险团,是在东边住着吧,常年开满鲜花的地方。也是菇作为一个蘑菇妖怪最向往的地方,但是正因为作为一个蘑菇妖怪,她能维持人体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那时间不够她走到东边的。

其实西边也很美啦,比如说枫叶从树上落下的时候也很像红色的花儿啦。她只能拿这样的话来安慰自己——其实西边的枫叶林真的很美,变成人形的菇走在铺满了枫叶的小道上。听着枫叶被脚踩出卡兹卡兹的声音。

——就如同命运一样。

突然刮过的一阵强风,让满树的枫叶都落了下来。菇本能的用手挡住自己的脸,毕竟枫树叶是很锋利的。

当她能看清时,她吃惊的捂住了嘴巴,然后差点哭了出来。

就在她面前站着一个,人类。

 

  • 相遇

“啊啊啊啊——!小孩子!!“西梗首先发出了惊叫,”你家在哪里……等等你为什么会跑到这里来呀!!“

菇的身高只有一米三多,她一直特意把自己往人类的方向打扮——看上去成功了,但是她却并不高兴。

“你……你才是小孩子!”

 菇差点就把“我可是住在这里的妖怪哦!”说出口了。

她还不想在刚相遇的时候就把人类吓跑。

她想交到一个人类朋友,她想成为人类。

“啊……你看到过我吧?!西梗,探险团里的一员。”那个戴着护目镜的男孩子蹲下来,然后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菇,“那么现在轮到你啦,自我介绍。”

他朝她眨眨眼,露出友好的微笑。

“菇……”

她小声的说着,像是自言自语一样。

“喔喔喔!名字好可爱哦!菇酱菇酱ww!”他抓抓自己乱蓬蓬的头发,然后指了指他和菇。

“这下就是熟人了,你可以叫我西酱哦。”

“西酱?”菇迟疑着开口。

“啊啊,果然还是觉得不好意思吗?那么叫原名也可以——”

“不!西梗……不!西酱!你还会来这里……来这里找我的对吧!”

菇在刚说完这句话的时候自己都为自己的莽撞而感到好笑,“还会来这里找我。”好像什么挚友之间或是情侣之间说的话一样,可是自己和面前的人类才只是刚刚见面而已。

“呃?”西梗愣了一下。

“那是当然的喽。”

在西梗微笑着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砰地一声——在西梗面前发出了一声巨响。

面前小小的女孩子,变成了一朵红色的小蘑菇。

 

 

 
评论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