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浅夏大纪年 序+01

十年前,菀叶穿着繁复华丽的粉色洋装。她撩起过长的粉色裙摆,将女孩独有的白嫩脚丫浸在长满浮萍的湖水中。远处传来刀剑碰撞的声音,穿过破烂不堪的老旧房屋,发出阵阵闷响。她晃动着双腿,呆呆地看着湖面上荡起的一个又一个的涟漪。

 

“呐,菀叶啊。”

 

少女的声音从左手边传来,她的声音不大,却足够兴奋。蓝色的眼眸亮晶晶的,像是天上的星星坠入了那片湛蓝的天空中。

 

“我们以后要成立一个很大很大的公会!有我,也有你,我们会去很多很多的地方冒险,交好多好多的朋友!每天都热热闹闹的,约好了哦!”

 

菀叶看着她。

 

她的眼里像是跳跃着金色的火焰,扑都扑不灭。

 

 

 

十年后,菀叶穿着剪裁得体的格子短裙,柔软的金发束成两个辫子,随意地搭在肩膀两侧。她的手上是一大摞一大摞的纸壳箱。她已经不会再驻足于那成片的破旧房屋了,她现在所处的地方是王城首都。高大的建筑物鳞次栉比地排列在这片人流密集的土地上。

 

她忍不住将手里那张公会证书攥的更紧一些,烫金的浅夏两字在外力作用下扭曲着。要不是身后那个银发的青年持续性的大呼小叫,她都要以为这是一个虚幻又美好的梦境了。

 

她也没有想过,年少时挂在嘴边的廉价的梦想会有一天变成现实。

 

而我们的故事,就是从这里拉开帷幕的。

 

 

 

01

 

除去惯例的各大公会的游行队伍们,今日的王城首都与平时都有几分不同。平时的高贵奢华的氛围,被几辆冒着黑烟的卡车给彻底打破了。贵妇人们捂着鼻子小声抱怨着,就连那些出来闲逛的公会精英,此刻也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望着被众多纸壳箱埋没的两人。

 

“作为这里未来的副会长,叶泽。”金发的少女掐着腰,表情几乎可以用不耐烦来描述,“你能不能稍微出点力?”

 

而被唤作叶泽的少年根本就没有把这番话听进去,他用巨大的纸壳箱掩盖住身形,然后悄悄地念了一句咒语。

 

一只绿色的果冻状生物噗地从他手中的牛皮书掉到了地板上,小果冻圆滚滚地在发烫的柏油马路上挪动着,看起来随时可以因为高温而融化。

 

啪叽。

 

叶泽毫不留情地将自己所搬运的箱子全部压在了果冻的身上,小果冻的叫声从噗哟变成了尖利的噫,在空旷的广场上听着凄惨又犀利。

 

“我要替魔物保护协会控告你了。”

 

“小菀你脑子没病吧?魔物保护协会的人都是疯子……!”他注意到了身旁人奇异的眼神,然后压低了声线,“他们根本没有考虑过对魔物的合理利用化,除了战斗,温顺的低等魔物完全可以用来进行日常活动!”

 

菀叶一言不发地继续向前走着,快到目的地了,在那之前就先忍受一下这个白痴的语言攻击吧。这得感谢时间磨平了她的棱角,搁两年前她绝对一脚踹上去了。

 

“而且他们完全没有考虑到召唤师这个职业对于魔物的依赖性,还有其本身的身体素质。”他滔滔不绝地说着,“我觉得我的腿,还没有你的手臂粗壮。当然我没有说你胖的意思,你不胖,只是强壮了点。这完全可以理解,毕竟你是个守护者……”他还没有说完,就看到菀叶已经可以杀人的犀利目光。

 

“叶泽你还想不想活。”

 

“我错了,小菀菀。”他坦率的举双手投降,“不过你就不觉得这里地租有点贵吗?虽然很有气势,对这才配得上我。你知道我在邻国的工资吗,要不是我们多年交情……”

 

“里吉街的地租是最便宜的,可是没人会想去那开个公会,连商人都不愿意在那摆摊。”菀叶停了一下,她擦了擦汗,然后接着抱起了那个看起来就很重的箱子,“我认真的,叶泽副会长出点力好吗。你看你的史莱姆,已经被你折磨致死了。”

 

叶泽顺着她指的方向望去,那摞箱子早就停在原地不动了,徒留黏在箱子底部的一团绿色粘液。他懊恼地叹了口气,刚要对于搬东西这件事展开新一轮辩论。

 

他的目光忽然呆滞了。

 

刚才为止还喋喋不休的叶泽突然安静了下来,这让菀叶也有点意外,她顺着叶泽的目光。在人群的最中心,有一对青年男女。

 

哦,你问名字?菀叶当然知道他们的名字,她来之前可对于这里的几股势力做足了功课。而叶泽更不用提,他早将其中一人的名字烂熟于心了。

 

他们俩就是最近名声大噪的佣兵团——祈十佣兵团的成员。因为其实力超强,并且收费不高而迅速得到了普通百姓的好评,甚至因为其完成任务的高速连颇有名望。两人分别分担团长和副团长两职,叶泽的目光仿佛加了502一样黏在那个梳着马尾辫的女孩身上,掰都掰不下来。虽然两个人都是难得一见的才貌双全。不过明显,蓝发少年的光环比少女要更强一点,至少围观群众,那大片大片眼冒桃心的少女明显都是冲着少年去的,她们挤在一起,发出此起彼伏的,发疯的尖叫声。

 

——听起来特别像那只死去的史莱姆。

 

叶泽此时的表情是相当精彩的,一个人能掌握瞬间黑脸再瞬间痴汉然后再黑回去的技能也是很拼。菀叶甚至怀疑他在他们俩分开的这段时间,偷偷跑去学了变脸。

 

“副会长,你怎么了?”菀叶觉得有点好笑,“你对那个祈十佣兵团很感兴趣?”

 

“我不,我再说一遍,我不。”叶泽的目光突然变得凶狠了起来,像是一匹饿极了的狼,“小菀,你觉得要是拼了命的打我能卸掉那个蓝脑袋几只胳膊?”

 

哎呀真是气坏了人一共就两只胳膊你以为他是哪吒啊。

 

“他没有我强,他绝对没有我强!!!!等有机会我们俩打一架,我一定能抱得美人归。小菀咱们公会不是刚建立缺人吗,我跟你讲这事我包了等我把小蓝蓝找回来,我们就正式……”

 

当事人似乎丝毫注意不到来自叶泽的这股阴森湿冷的目光,依旧在少女的围攻里强颜欢笑再谈笑风生。

 

“别想威胁人姑娘啊,现在社会倡导自由恋爱。”

 

“啊。”叶泽像是被浇了一盆冷水,不过他瞬间又精神抖擞了起来,眼睛里嗖嗖地放光……菀叶背后也嗖嗖地冒冷汗,一般他的这种眼神出来了基本也就没什么好事了。

 

“小菀,我肚子疼,我要去厕所。”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真打算找人家约架啊。”

 

叶泽逃走的背影一滞,他转过来,嘿嘿嘿地尴尬了笑了几声——

 

“去吧去吧,不过事先说好,情伤不算工伤,不给报销。”

 

菀叶第一次看到叶泽的身影消失的这么快,心说早知如此就先把他送去百米赛跑赢个奖金了。

 


3
评论
热度(3)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