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浅夏大纪年 03

03


忍不住还是用了点奥雅设定 极星漩涡/银水晶


打斗场面写的我快死了,不同于一期两个人都变得很狼狈


 真的不想再写魔攻职业1v1啦!!!!就算这样我也做到了按时日更!




十蓝头皮一阵发麻。


她知道叶泽本来就是个好斗的家伙,只是没想到一向比较沉稳淡然的蓝祈也会真的中他的激将法。两个人脸上的表情到不像之前对峙时那样充满恨意和冷漠,淡淡的笑意逐渐攀上两个人的嘴角。


只是那笑容看起来让人不寒而栗。


她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毕竟这个佣兵团是她一手建立起来的,就算蓝祈有着很大的功劳。她也不希望让这个佣兵团毁在这两个疯子手里。于是她从手臂上摘下了一个银色的盾牌形挂坠,将其握在手中。很快金色的光点从她紧握的右手中四散开来,它们逐渐形成了一个金色的光幕,将整个佣兵团都包裹在内,形成了一个独立的战斗空间。


“好了,你们打吧。”


叶泽还没来得及讶异这个奇怪的技能,蓝祈的元素弹已经如雨点向他这里飞来。法师的咏唱技能时间一般都极为漫长,打近身战无异对他们来说处于极大的劣势。但是眼前的光明法师却能成功地利用空隙完成攻击。叶泽闪过率先飞来的几个白色光球,他将指尖点在书页的一处,嘴里悄悄地念了一句咒语。


一只巨大的人形石头拔地而起,他粗壮有力的胳膊还没来得及挥起,就倒在了密集的光雨下。他甚至都没能发出一声喊叫,只有白烟从巨大的伤口中冒出,标志着他的死亡。


“哼……你有个聪明的脑袋。” 叶泽瞥向石人身上被烧穿的窟窿,忍不住悄悄地替自己捏了一把汗。


“你的反应也很快嘛,不过这只是最基础的。”蓝祈手握着那柄权杖,向着叶泽的方向轻轻一挥。召唤师附近的空气开始大幅度的扭曲成一个漩涡的状态,伴随着刺目的白光,像是要把叶泽整个人也吸进去似的。耀眼的白光把叶泽脸上惊慌的表情衬托的格外明显,蓝祈心底发出一声窃笑,虽然他明知这个招式不会致人死地,只会有强烈的致幻效果。不过在战场上一秒钟的呆滞都是致命的。


他却没有看到叶泽眼底一闪而过的狡黠,因为左肩上的剧痛几乎模糊了他的视线。深红色迅速在他的左肩上蔓延,而同时叶泽那边的漩涡已经消失,空气又恢复了正常的流动。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他的咏唱被打断了。


因为在叶泽那件巨大的斗篷后面,隐藏着一只小巧的精灵弓箭手。


数支箭矢拖着白色的尾羽迅速地向蓝祈袭来, 在蓝祈脸上擦过道道血痕。魔物的攻击力毕竟还是有限,如果刚才发动攻击的是一名正常的弓箭手,那蓝祈大概已经死在了这里。不过蓝祈也迅速地张开一道蓝色的光盾,将其余的弓箭阻挡在外。


相比蓝祈这方的手忙脚乱,似乎身为召唤师的叶泽就要安逸的多。藤蔓和其余的魔物对蓝祈的法术进行着恰到好处的进攻,而在他身后的影子里,暗黑色的铠甲渐渐露出了一个黑色的轮廓。魔物的召唤时间因其强弱而定,而现在叶泽所召唤的则是耗时最长的人形魔物之一,暗夜骑士正率领着千军万马向其赶来。


刹那间,一道蓝紫色的光束穿透了他的腹部。


然后是接二连三的白色光球击中在他的四肢上,每一下都带来致命的钝痛,从伤口中流出的大量的鲜血甚至染红了地面,留下成片成片的猩红色。那些召唤物的身影开始变得模糊,像是一个不存在于世间的虚影。


“叶泽!!!”一直处于围观状态的十蓝忍不住惊呼出声,蓝祈的表情似乎也有一些呆滞,他之前可没想到会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场面陷入死一般的寂静,蓝祈忍不住开口。


“你……没事吧?”


叶泽没有回答他,只是仅剩的意识让他的双手死死撑着地面。然后突然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像是利刃划破了空气。


银白色的天使出现在叶泽的身后,她头上的大蝴蝶结随风飘扬着,可冰紫色的眼眸里却不含一丝温度。她洁白的羽翼突然张大,温柔地将那些伤口包裹在内。洁白的羽毛附在叶泽的身上,他的身体虽然看上去还是晃晃悠悠的,但因过度失血而苍白的脸上,居然露出了一个病态的笑容。


蓝祈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然后惊讶的发现一个事实……他无法移动了。


不知何时召唤出的鬼草,已经牢牢地捆住了蓝祈的双腿,甚至一路蔓延到了他的腰部。而那些隐藏在深绿蔓藤里的尖刺呼之欲出,似乎只要叶泽的一个命令就能让蓝祈皮开肉绽。


蓝祈一言不发,只是他现在的表情却特别难看。他手里的权杖不规律地转动着,顶端的红宝石闪烁着危险的光芒。尽他所能,他想,至少把那家伙背后的怪物尽快清除,趁他还没有降临人世!


然后下一秒,他感觉到四周的温度瞬间降低。一枚小却锋利的冰锥轻轻的抵在自己的喉咙处,一滴鲜血顺着被划破的肌肤流了下来。


“认输吧?”他听见身后人沙哑的声音,“是我赢啦。”



1 1
评论(1)
热度(1)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