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魔法学院目前是以段落更新,也就是=我想到啥就写啥

这里是很后期的剧情,基本将近尾声


那张符咒发出粉色的光芒,然后那光芒渐渐地幻化成了一个透明的镜子。我望着这一不可思议的法术,吓的眼睛瞪得溜圆。

“即麻……这是什么?!果然符咒真玄妙啊……“

“其实也没那么麻烦啦,用现代化的理论来说就是可视电话而已。不过这是要负责和会长联络的……“说到这她的表情突然变得紧张起来,我弯下腰,以便更方便地听她说话。

“你确定你的同学们不会发觉吗?他们可就在我的后脑勺附近唉……!!!“

“大概不会吧,我觉得还挺安全的……“话是这么说,其实我心里也没底。在那之前我大致和白鸦讲了下发生的事情,毕竟她是我最信赖的人。(当然我隐瞒了穆熙的存在),出乎意料的是她答应的十分轻松。她表示给她一张沉黎的签名照当封口费叫她上刀山下火海都干。

与此同时那枚镜子上,开始逐渐投射出人的影像来。

“嗨,蓝祈哥~“即麻小声地打着招呼,“我们这不太方便说话,只是来悄悄汇报一下情况……“她话还没说完,叶泽发出啊的一声大叫,感受到同学们的目光纷纷投向这里,我丢给白鸦和沉黎一个眼色。

白鸦比出一个OK的手势,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痛快地壁了沉黎个咚。迅速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这丫头绝壁有私心啊。

“换人换人换人!!蓝祈你起开,换十蓝来跟我们说话!“叶泽迫不及待地敲着镜子光滑的表面,闻言对面的人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佯装要敲他的头。

“十蓝出去接任务了啊。唉,久别重逢,副会长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吗?“

“我想见你才有鬼,你别恶心我了,”叶泽狠狠呸了一口,“这好多人就不和你解释了,总之现在情况蛮危机的,那群老头子拼了命地想把你抓去给他们女儿当压寨女婿!!!哦对了我可不是在担心你!!你走了更好不要阻挡我和小蓝蓝的恋爱之路!!!”

“哼……”蓝祈不以为意地发出一声嗤笑,“他们没能把我怎么样,毕竟只有你们出去打探情况,我还不至于弱到那个份上,你在人家地盘可要小心,别哪个不注意被抓走的就是你了。”

“靠你个死乌鸦嘴话怎么那么多,不和你瞎逼逼了。这好多人都看着形势太危机,晚上在宿舍有空再给你打过去…哎呀我顺嘴说成电话了看来咱俩这次搞不准就是永别了,再见了蓝祈,我会给你献上一朵美丽的花的。”

“到底谁才是乌鸦嘴啊……?”蓝祈笑出了声,但很快他的表情就变得不像刚才那样轻松,“对了叶泽,问你个事。刚才即麻也跟我说了,你也反复强调你那人多……你们不是在逗我玩吧?”

“什么逗你玩?”这话一出即麻都愣了,正在不知道往本子上记些什么的手唰地停下,小脑袋也跟着凑了过来。

“嗯……蓝祈哥你看啦。我们现在是在学校内部,后面有好多学生……”即麻调转了下镜子的位置,向他解释到,“而且我咒术师的身份很尴尬,不能让他们知道的。”

“那可奇怪了,“蓝祈皱起眉头,“可是在我这里看……你们身边根本没有人啊?”

 

“靠,完了蓝祈,”叶泽非常遗憾地摇摇头,“看来你还瞎了。”

“你才瞎了,我说的是实话。”蓝祈看上去有点着急了,“你们确定你们一直都待在这,不是幻觉?如果这里都是假的的话你们的处境很危险啊?!”

“拜托,这位就是学校的在籍生好不好?真想害我们的人干嘛要连学生一起害啊!”叶泽猛地把我扳过来,我这才看清蓝祈的真面容。但我还没来得及跟他打声招呼,从右上角突然出现了另一个人的影像,蓝祈似乎是被他挤到了一边,他的影像消失了。

“嗯……叶,你还好吧?”

“啊小鹰无!好久不见好久不见,虽然一开始有点尴尬不过现在基本已经步入正轨,我能有什么事儿啊!”

“哦……可是你那边看起来人很多……真的没有事吗?”

刚才蓝祈的话所带给我们的不安感被一下子打消,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迷惑。

为什么是同样的景象,蓝祈和鹰无给了我们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看他们的表情神色都很凝重,况且他们也的确是为我们的安危着想,没有必要在这个节骨眼骗我们。但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叶泽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他似乎和鹰无小声耳语了些什么,鹰无点了点头。他的影像也随之消失,接下来出现在镜子面前的,是一个普通的少女。

“啊!叶泽哥!嘿嘿……你那边还好吗?”

“小溪嘉,我现在要你回答我一个问题,从你那边看,我这里是什么样子的?”

“什么什么样子……”少女似乎是被叶泽严肃的样子吓到,“就是教室的样子啊?虽然很破旧,但是……叶泽哥你已经打进学校内部啦?好厉害……”

是和鹰无相同的反应。

我和叶泽交换了一个眼神,我们俩的眼神里都蕴含着深深的茫然。正在我们还想继续盘问些什么,符咒彻底地失去了它黯淡的光芒,那面镜子也消失在了浑浊的空气中。

“蓝祈不会看错的……他更没理由骗我们……“叶泽喃喃自语,“难道那群人对他的视力进行了什么影响?可怪了,他还看得到我们啊?”


5
评论
热度(5)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