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亲友企划【大纪年】过去

发生在 梦想之前的故事  换句话说就是叶泽小时候的故事。

附加角色有很多,因为是给自己儿子完善设定的所以大纪年的出场人物只有叶泽和菀叶。

也是早就在构思的故事不过终于有时间写出来啦_(:3 」∠)_☆

前半部分是按着以前叶泽的初设写的,所以发现小三角突然有两种性格……请……【【【

 

01

北方的冬天是很可怕的。

“好冷啊……”满身是伤的少年蜷缩在角落里,他望着远处火光冲天的家。连咒骂怨恨的力气都没有了,为了躲过那些人他已经疲惫不堪,脚被冻的青紫,连走一步都会钻心的疼。

对贫民街做出的调整就是将人全部抓走,将村落烧干净后建造高大的楼房供贵族使用。

总而言之就是穷人根本没有生存的价值就对了。

 他紧紧抱着一本牛皮书,那是他从家里带出去的唯一的东西。瘦弱的他正值少年时期,因为家里贫穷又不能摄取太多的营养,连剑都举不动的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群人狞笑着破坏掉他生活了10年的地方。

“我能拿得动剑所以没关系!哥哥你快点跑就对了!!”

如果知道那是和妹妹的最后一面他可能会说更多的话,总而言之绝不会落荒而逃。

她会怎么样呢,成功逃出还是死去,或是连死都不如的被抓走?

刚想到这一点他的自我厌恶感就翻天覆地的涌出,为什么身为哥哥的人还需要妹妹来保护呢,这么弱小没用的自己——

死了算了。

再也撑不住了,好冷啊,好饿,好疼啊,我想爸爸妈妈了。

带着这样的想法他沉沉的睡去了,就像再也不想醒来一样。

 

“唔……这里是哪里。”

叶泽再次醒来后已经是三天后了,至少在他的意识里他应该昏迷了三天。

“天堂吗?你是这么觉得吧?”

一个毫不熟悉的男声从前方传来,叶泽环顾了一下周围,看的出来是个医院,不过很明显经营者没有多少钱,墙皮都脱落了。

说话的人把门推开了,是一个高大的男人。

“因为看你昏倒了我就把你救过来来了……衣服的话本来想给你换一下但是被那两个小丫头狠狠的说了……哎呀真棘手你身上这件破破烂烂的……”男人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神色,“你可以叫我莱恩啦……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叶泽……”说完叶泽从莱恩后面的镜子打量了一下自己现在的样子。

因为跑出来的时候比较匆忙没来得及整理头发,银色的头发垂到肩头,脸上虽然被贴了很多创可贴,但是那双蓝汪汪的眼睛还在外面露着。

……是把我当成女孩子了吗。

叶泽忍不住瞪了前面的人一眼,不过对方好像没接收到叶泽愤怒的信号。

“不过你醒了还好……我是这个地方的剑术老师,有一部分孩子在我这里学习。不介意的话你也跟着我吧?“

反正现在我也没地方去……

“恩……好啊。”叶泽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却被突然闯进来的两个推推搡搡的女孩子打断了。

“埃尔斯在外面听到你们两个谈话了!是叫叶泽吧?你长得真可爱完全不像贫民街上的人啊……比我们这有些大小姐还漂亮呢!”一个金发的女孩子说。

不……我是男的。

叶泽刚想这么说,旁边蓝发的女孩子就佯装生气的说。

“菀叶真过分明明偷听的是你啊!”

“啊——不要在意那么多啊!比起这个叶泽你以后在这个区域呆着的时候可得注意一下!有些男孩子很讨厌的你长的这么可爱肯定会有一群人骚扰你的——“说到这菀叶不怀好意的笑了一下。

“那个……算了……”叶泽觉得现在解释也没用,最终还是没说话。

“菀叶你也多像叶泽学习学习啊名字里都带个叶为什么就不能像叶泽安安静静的啊!“莱恩忍无可忍的把两个女孩子推了出去,“叶泽才刚醒来啊!她比你们都小就不能让着一下你们的妹妹?”

女孩子跑出去后病房里一下又变得安静了不少,气氛一下子变得尴尬起来。

“她们两个就是我的两个学生……都来自贵族家庭,其实她们的父母很讨厌让她们来这所以都是偷偷跑过来玩。我住的地方大概在普通街区,只比你生活的地方好一点啦,平时治安也很乱的。”他像为了缓和这气氛一样解释到。

……剑术老师。

叶泽突然想起了什么。

“哥哥你长大要干嘛?我的话想当剑术士……你看,多帅啊!”叶曦随手折了一根树枝自己比划了起来。“开什么玩笑……女孩子怎么会想到当那个。”叶泽不屑的撇撇嘴,“我想当召唤师。”

“召唤师?为什么啊?都不能自己上场多没意思。”

“因为自己不用上场才轻松啊!!而且……爸爸也是召唤师啊,不觉得很帅气吗。”

“我想试试拿剑的感觉。”叶曦把树枝扔了出去,“如果能有个剑术老师的话,肯定我会很有天赋的!”

……说不定这家伙知道什么,叶曦的事情。

 

想到了这一点的叶泽一下子就恢复了不少精神,那家伙可是自己的妹妹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的死呢。一定是跑去哪了我还没找到而已,他有种莫名的欣喜。

“那个……你有没有见过一个……”

看得出叶泽的神情很紧张,于是莱恩也很用心的听着。

“我们回来啦!”他的话语权再次被突然闯过来的菀叶给夺走,这次因为是第二次了而且要说的是很重要的事情,他飞速从床下跳下来,敏捷的让莱恩都感到惊讶,然后非常生气的说。

“无论你有多么重要的事情,能先等会让我先说完话吗!!”

“呃?唔……是我错了,那小叶泽你有什么事?”菀叶说,然后朝门后躲躲藏藏的埃尔斯做了个停止的手势。

“算了我没事……”不想让她们知道我妹妹失踪了,叶泽有点不忿的这么想到,然后提高了声调,“然后你有什么事吗?”

女人真是可怕啊。莱恩看着那边已经要战起来的两个人,尽管他们都还是小女孩,他还是不自觉的这么想到,然后哆嗦了一下。

“恩……因为这衣服破的不像女孩子穿的会走光的所以我和埃尔斯跑回去给你带了衣服哦!没关系的啦反正衣服也很多……你就随便试喜欢哪个就告诉我们好啦!”菀叶笑着这么说,然后埃尔斯贴着门边拿着条蓝色的裙子,缀满了蝴蝶结,白纱和蕾丝花边的裙子。叶泽光是看着就觉得一阵眩晕。

“因为叶泽的眼睛很漂亮所以我觉得穿蓝裙子一定会很好看……不喜欢的话再和我说吧,先来试试?”埃尔斯小心翼翼的问到,那条裙子已经近在咫尺。

“……其实我哪条都不喜欢。”不摆明自己的态度就真的要穿这条裙子了,叶泽转过头去。

“所以叶泽果然是大小姐之类的吗?性格也类似……”埃尔斯猜测到,然后下半句被叶泽的怒吼给生生咽了回去。

“你才是大小姐啊!!”

“你这人怎么回事干嘛吼埃尔斯!!!”菀叶把埃尔斯拉到身后瞪着叶泽。

“不你们俩先别吵……这里是医院埃尔斯你也不要哭总而言之先安静一下!不然就让你爸爸把你接回去!菀叶!“莱恩连忙上前把他们两个推开,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他还一下养了3个。

提到父亲菀叶稍微收敛了一点,不过她还是不服气的对着莱恩说:”因为这家伙真的很讨厌吗!!我是好心啊!埃尔斯更是啊!“

“你有听人说话吗?让我完整的说一句话会怎样吗?”叶泽也不客气的反驳到。

“就算你这么说埃尔斯有什么错啊!!!……莱恩!放我下来!放我下来!“话说到一半菀叶就被莱恩提着领子拎了起来,她只能拼命地打着莱恩的胳膊。

“这么对待一个淑女是不对的!!莱恩你听我说话啊!!”

“我不记得淑女会因为一些小事指责一个比自己小的小妹妹啊,埃尔斯都原谅叶泽了你也稍微宽容一点吧菀叶?不过说起来你们两个来这干什么的?”

“是……给叶泽带的新裙子。”埃尔斯拿过那条裙子,有点犹豫的说。

——所以话题怎么又回来了?

“你不喜欢也没用!!!跟我来!!!”菀叶气冲冲的把叶泽拽回床上,然后把帘子猛的一拉,“埃尔斯别让莱恩进来!!”

“不那个……我是……”

“不会进来的啦你们这群小鬼头……疼!!菀叶别踩我脚!“

叶泽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他想说的那句话,只能任凭被菀叶拉走。或许父亲说得对,有些教训只能亲身经历后才能吸取——就是稍微有点害羞啊,被女孩子……想到这他脸有点红。

然后半分钟后,就如他所预料的,帘子里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差点震破他的鼓膜。

“你你你你你是男的啊!!!”

“……你才知道啊。”

 

 

 

 

 

 

 

 

 
评论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