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十菀-合法同居 01

一个布满废话的现啪同人文,十蓝这话根本没出场


此刻,菀叶正面临着她21岁以来的最大危机。

她幼年所居住的那栋摇摇欲坠的老房终于被政府划上了无情的拆字,在一片残垣断壁中,白色粉笔画得圆圈在红色的砖瓦墙上显得更加刺眼。对于一个穿着光鲜亮丽的新时代女性,屡屡出入这种中老年标配楼区本来就显得无比奇怪。但她还是没办法舍弃这里,就算以她现在的工资完全可以搬到三环以内的大房子,可是她就是不愿意,哪怕代价是多乘一小时地铁。

旧的东西素来充满了灵性,特别是对于一个感性的人。一件旧毛衣,一台被使用得面目全非的冰箱都能戳起她被埋入大脑皮层中的零星回忆。她望着被砖头瓦砾覆盖的小院,像是看到了年幼光着脚丫坐在石凳上的自己。

然而这些全都变得面目全非。

“虽然被拆了很可惜……但这也是必然事件吧。倒是小菀你一直住在那个地方,你比我想象的要怀旧得多呢。”轻快的女声从手机那边传了过来,菀叶扶住额头,将装得满满的咖啡壶拔掉插销,“你就别开我玩笑了,我都无家可归了……你说,某某公司老板无家可归这种东西是不是也能当头条写一写?那我已经准备气死汪峰了。”她始终无法适应咖啡的苦涩,于是又往里面加了一袋白糖。

“噗哈哈哈哈哈,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还能去写段子啊。虽然有点遗憾不过我房子租出去啦~我现在就在花店吃住管理一体,还方便呢。可惜没办法收留你。”菀叶皱了皱眉,打开了租房网站,“我还不想现在买房子……租一个怎么样?”

“租房好啊——人多还热闹,叶泽不就在租房?我看他们四个男孩子过的特别欢脱,叶泽又发照片上朋友圈啦,公会十大感人事件之一,蓝祈智障多年鹰无不离不弃……什么鬼哈哈哈哈!!!”埃尔斯在电话那边笑的上接不接下气,作为认识所有当事人的菀叶心中仿佛有一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她切换到微信刷了一下朋友圈,蓝祈又上传了一条新动态。

公会十大事实之一:副会长叶泽惊天傻逼。

“呃……不,我不太喜欢热闹,我就想组个个人房。一个人租房挺好的……清净。我只是觉得买房子的话对我现在太快了,如果我将来要结婚的话……”她有点难为情,于是没再说下去。

“你已经在考虑结~婚~啦?!想得真远!总而言之听幂姐一句话吧,租房子就找58同城——好了我要开始忙了,先聊到这,什么时候想吃我做的饼干再给我打电话哟么么扎,哈哈。”手机里只剩下嘟——嘟——的电子音效,菀叶望着通话已结束的字样在那发呆,叶泽这个不务正业的又在上班时间刷微信……我管他去死。

她点开了58同城,上面各种各样的招租信息琳琅满目,先是一个理想的价位……4000就差不多,毕竟她还是不想亏待自己,正好图上的布置她非常喜欢白色的沙发以及巨大的液晶屏,做样精美的吊灯,也算这个价位难得一见的舒心房间了。

说时迟那时快心动不如心动,她迅速联系了秘书,这件事也很快就谈妥了。据汇报表示今晚就可以入住,她望着堆在办公室里好几个大行李箱子,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但是她有一点没有注意到,无论是招租信息还是经纪人的说明,都显示着这里原来住着一个人。也就是意味着——她所不向往的同居生活,正站在她的背后对她张开血盆大口。

而她丝毫都没注意到,站在电梯前还心情愉悦地哼着歌。

 
评论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