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浅夏大纪年 08(未完)


南枫主场,写文风格越来越神棍。不是完整版全8打算放到1-8的整合贴。


这是一个1-6写了半个月7写了一个半月8写了一个月的故事……





这是一个同往常一样的剑道馆的黄昏。


南枫刚刚结束今天的练习,手中的木剑因过度练习而变得有些松散,边上毛毛躁躁,但再修一修就还可以用。他望着远处天边翻滚着的云霞,在夕阳的映衬下好似熊熊燃烧着的火焰,触目惊心的红色晕染了整片阴沉的天。


像是能将他吞噬的红。南枫心想,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光景……不知为何他的心中涌上了一股不安的感觉,这次比哪次都要严重。粗糙的布料紧贴着他布满汗珠的后背,夏日特有的高温让他在不安之外又添上了一分烦躁感,他握紧了拳头……却又因手指的酸痛而松开了,他握了太久的剑。


距离吃晚饭还有一段时间,南枫没有去院子里陪南柠玩,也没有去帮父母做一些家务。他坐在蒲团上,出乎意料的安静。若不是空气中突然夹杂的洗发露的香气,他甚至都没能意识到姐姐的到来。


“小枫……”女孩欲言又止,“你今天怎么了,不太舒服吗?”


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那层赤红色的云霞仿佛像是嘲笑着他的多心,在即将落幕的阳光下翻滚得更加耀眼。“……没事,姐姐。”他只能如此回答,南心为了这个家费了太多的心思。他不想让他的姐姐再感到困扰,即便那只是一个自己的无妄猜测。


说不定这是一个预兆,象征着他的一切都将葬身于火焰之中,但那也只是预兆而已。至少就目前为止,南枫拥有一个比大多数人都要幸福的家庭。他想起之前在附近摆摊的占卜师,形同枯槁的老人大多都是摸着你的手心,说一些寿比南山福如东海的好话。南枫也不是专业的占卜师,可是他就是这么觉得,有时候直觉往往胜过一切。


“姐姐……”他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如果有一天,我们失去了一切……爸妈,剑术馆,家……那我们怎么办?”


南心微微一愣,似乎是被他的问题弄的不知所措。她沉默了许久,却还是对南枫微笑。


“没关系的,那样的话,我也会在你的身边。”


这是一个梦,南枫猛地从无边的夕阳中惊醒。他至少有一段没有梦见过过去的事情了。而且之前那几次都伴着呛人的浓烟与令人畏惧的火焰,即使这个梦充满了隐藏着的危机感,但也是难得的安逸和宁静。有时候他也想要回到那个令人安心的庭院,只是现实事与愿违。


现在他坐在昏暗的狭小房间里,恼人的闹钟依旧在床头柜上播放着刺耳的闹铃。天空刚刚泛起一抹鱼肚白,大部分的天色还被浓浓的夜色笼罩。昨晚他太过劳累甚至都没脱去身上的工作服,现在上面尽是难闻的油污。


“咳……”南枫重重地咳嗽了一下,他推开屋门。天还没有大亮,他还必须要去开灯以做好今天的早饭。面包在两天前已经全部吃光,仅剩的一些残渣碎屑也被他喂了鸽子。新的老板是个坏脾气的中年大叔,终日挺着肥胖的啤酒肚,看向南枫的目光总让他觉得是他欠老板工钱而不是相反。可是生活终究得继续,他估算了一下日子,姐姐的药差不多快要吃完了,可他连自己的生计都是问题。


他望向车水马龙的窗外,穿着优雅得体的人们在大街上穿行着。明明自己也理应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可他现在落魄的样子真的不像一个居住在王都的人,角斗场的活还得继续,他望向左臂,那里残留着上次打斗留下的一片淤青。


这就是人生吧,他忍不住叹气。



1 1
评论(1)
热度(1)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