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最后的战役

DNx大纪年x亲妈组【最后一个是什么】的联动文,两遍的设定都有参考。中心思想就是拿着枪打龙【为什么是龙】,一边谈恋爱一边耍帅。标题致敬我伦!!!然后里面的龙都是确确实实有原型的。

CP的话,大家自由心证,新年快乐哦~

这章啥也没交代,就是写一下我想写的片段而已……不要看这一章前面很水很逗比,其实我是想写很严肃的东西的!![没人信

这篇的脑洞已经大到无法言语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写渊蓝和鹰无两人聊天时有一种写周喻的即视感【住脑


“什么,鹰无失踪了。”

“是的,三天前便没有回复任何短信及留言,初步推测为失踪。关于下一步……还需要调查科那边的后期鉴定,等等。”

“什么,鹰无失踪了?!”

“……你再重复一遍这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南枫觉得自己的额头又有青筋爆出,他将一大摞精心搜集的资料摔在叶泽的办公桌上,“你听听人说话啊!!!”

“不……我有听,我有听。没回短信而已啦,又不是小学生,不用担心啦。”叶泽随手抓起搁置在办公桌上的番茄鸡汁味的乐事薯片,搁进嘴里猛嚼发出嘎吱嘎吱的脆响。

“可是鹰无前3天正好出了一个超S级的任务!!!还是副部长你亲自指派给他的!!!!怎么看都超级可疑好吧!!!!!“

“就算你这么说……我们这边也没有什么线索啊。莫名失踪的人数与日俱增,特别是在这种世界观,你不失踪一下都不好说自己是猎龙者,别看我成天游手好闲,也被卷进巢穴里好几回过呢,差点就出不来了。”

“副部长……”南枫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虽然他明知道面前的男人就是想尽办法游手好闲,认识他也不是第一天了。但是看到他这副样子还是觉得气不打一处来……他和鹰无不是私交不错的吗,怎么也是这副漫不经心的态度。”

“为防止万一我再问一句,他真的不是和蓝祈双宿双飞度蜜月去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叶泽的眼神亮了起来。

“……我刚刚在男厕所有碰见蓝祈,谢谢。”

“……啊啊真遗憾。”

“晟颜你突然插什么嘴啊!!!!还有你是在遗憾什么!!!”被突然吼了这么一嗓子的晟颜也是吓了一跳,继续把头埋在文件中央写她的分析报告去了。虽然不确定她有没有以此为借口开word写点什么别的开小差就是了。

“嘛,果然当初的决定下的有点草率了,”叶泽直起腰板,将转椅的角度转到南枫面前,“虽然是因为鹰无曾经遇到过这龙而且成功逃生的缘故才派他去的……不过当时蓝祈也在身边啊,果然一个人去还是有点草率吗,我应该陪他一起去好了。”

“以防万一我问一下,蓝祈的话……三天前他在哪里?”南枫皱着眉头。

“还在A级任务中哦,他两天前坐上返程的火车,今天上午才回来……该说不愧是蓝祈哥,一个人就可以完成A级任务呢!”方且还在角落里认真写报告的溪嘉突然起身,眼睛一闪一闪的,“蓝祈哥好厉害!!”

“嘛……那个就是这样,本来打算让这两人一起去的。但是蓝祈实在是错不开……其实我也有提议多带几个人手,毕竟是S++级的任务,一个人去简直是玩命啊。但是被小鹰无拼命拒绝了,哎呀他那副认真的样子……我也是第一次见呢。小鹰无一定是以前经历过,深知这家伙的可怕才决心独自前往,这份精神非常值得赞扬啊。”

“话虽如此……”南枫还是觉得有点丧气。

“喂,小沉黎啊,”叶泽突然转了个身,“你们技术部研发的那个百分百空手套巢穴的探测仪搞得怎么样了?”

眼看着话题不知道为何就转到自己身上的沉黎也是没一副好脸色:“……我不记得你有叫我搞这种东西。”

“什么,那你们技术部到底是干什么吃的。”叶泽这边也是一本正经,“你们到这里工作也是要干点实事的对不对!不要遮遮掩掩,我看到你和你的歌星小男友聊QQ了!!!上班时间,谈什么情,说什么爱!!“

“我TM这电脑里就没装QQ。”沉黎一巴掌给叶泽的脸又拍回了这边。

“……之前我有研究过,”哲夕对着自己的抽屉左翻右翻,“不过只有一个,没有批量生产,而且性能没测试过,可能会出现点偏差。”终于在翻箱倒柜了半天后,一个胡萝卜外型的小玩意出现在哲夕掌心上,“不嫌弃的话可以拿来用……”

“完蛋了,小沉黎,你已经被后浪拍在沙滩上了”叶泽一边故作遗憾,一边拿着小胡萝卜晃来晃去“哇还挂着钥匙链,这个好可爱啊!!!搞得我好想玩保卫萝卜……小哲夕谢谢哦!”

“副部长?这是来自情报科的提示,关于你之前说在意的新人,我已经帮你调查好了。”不知何时站在门外的子黎子靠着门框一脸坏笑,“话说你怎么开始注意小男生了……要上演霸道总裁爱上小新人了吗!”

“老样子神出鬼没呢栗子酱,来,我看看……都是没有用的信息啊鸟哨的名字身高体重我好几年前就知道了好不好?!我说的是个人经历之类的啦。”

“那种事情不是我擅长的啦……小即麻大概会知道?毕竟我能够打探的都是基本的信息,谁知道你要了解的这么深啊?!“

“已经知道啦。”刚才默不作声的即麻非常淡定,“那家伙是个笨蛋呢……身边一同上来的新人好友也都是笨蛋,特别是那个金发女孩,简直是没长脑子一样的笨啊……果然金发妞的脑子都缺根弦吗。”

“小即麻也是金发哦。”子黎子悄声提醒。

“嘛,不过看来副部长在意这个新人并不是毫无理由的,这个人的个人经历忽略掉幼年必有的,我有黑历史所以我很可怜我很萌的部分后。基本上是波澜不惊的……除了一件事。”她的眼神突然变得认真起来,“他在五年前曾作为凡人的身份被卷入了巢穴,与此同时,作为他同伴的猎龙者消失在那个巢穴中。在那之后接触过他的朋友都声称,他的记忆出现了部分缺失。而他那时所接触的龙——就是鹰无这次前去消灭的一头。”



老实说,鹰无也不知道现在自己身在何处。

理论上来说自己应该是死了,利爪将他身躯彻底撕裂血肉横飞的一幕现在还生动活现地在他脑海中播放着。刚刚鼻腔里还灌满了浓重的血腥气,而现在他坐在浅紫色的柔软草坪上,能嗅到的空气全都夹杂着薰衣草的香味。他就这样呆呆地坐着,任凭青蓝色的水流从他赤裸的脚上流过,洗清那些因长年累月的战斗留下的污泥和血迹。

还是说他早已经死了,现在这里是天堂?他望着被撕扯得破破烂烂的白色衬衫,从破洞中露出的皮肤却没有任何伤痕,柔嫩得仿佛新生一般,连常年握剑手上形成的一层薄茧都不复存在……不过天堂的话,会有这么超现实的天堂吗,他望向远处发出窸窸窣窣声响的树干,上面挂着一大堆的轻松熊。

“……”鹰无活动活动了四肢,目之所及的只有一条仿佛看不到边际的青蓝河流,和大片大片的紫色草坪。除此以外就是挂满各式各样轻松熊的毛绒树干,还好濒死的强烈痛感没有将他的记忆也一起剥离开来,他记得自己是在执行任务的途中,妄图和这头多年前就结下梁子的龙一刀两断。

果然与龙的绝对力量相比,人所拥有的力量还是太过于渺小吗……当初也主要是靠那家伙才得以逃生呢,他自嘲地笑笑,武器看来已被自动上缴。现在的他赤手空拳,比起所谓的猎龙者,像是一个普通的度假青年,不过……

……好少女心的龙啊!!!!!

可惜魔女巢穴至少还有个本体,这里好像单纯只是那头龙的幻想世界。他望着整整一排的轻松熊树,不知不觉也觉得有点瘆人……难道自己真要一个人在这种扭曲的童话世界呆一辈子吗?至少来首BGM……

“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你是我的爱人,是我的牵挂♪”

“……”不,不是这种的,话说怎么回事还真听话啊这个世界。

鹰无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转的如此飞快的脑子,他于是接着开始想象。

“长满皮卡丘的树,开杯乐和热水壶,长椅……蓝。”他承认,最后一个愿望有点超出能力范围,估计这头龙要是知道自己许了这么个愿估计要气死了,不过管他呢,毕竟是幻想世界,抱点理想也无所谓?

接着他耳边的BGM从烂俗歌曲变成了毫无感情的机械音:“超出能力范围,请合理开脑洞,谢谢。”然后在他的面前凭空出现了一把粉红粉红的长椅,还有一袋小浣熊干脆面。

鹰无这时候已经感到深深的,不行,不能吐槽吐槽就输了。但果然凭空变出一个蓝还是不可能的啊……他自暴自弃般地坐在长椅上,撕开小浣熊的包装袋。里面掉出一张鸣人的刮刮卡,金发的男孩笑的阳光灿烂。

真好。

“能说说话吗?”

就在他这么想着的时候,刚才还空着的长椅右侧。出现了一个蓝发少年。

我靠蓝真的出现了,鹰无第一反应是这个。然后耳边不知为何响起了系统冰冷的嘲笑音,他仔细一看……还真的是蓝,不过不是他的蓝。

“刚才就一直注意你来着,”男孩笑笑,“毕竟这个地方真的……太久没见到过活人了。看到你我挺惊讶,也挺开心的,当然,还有遗憾了。“他一出场就说着不明所以的话,鹰无望着他,皱了皱眉。

“你是……?”

“忘了自我介绍了……抱歉,我太久没看见人了,有点激动。”男孩长吁一口气,“我叫渊蓝,不知道为什么,看你有一种眼熟的感觉。或许我们上辈子搭乘过同一条船也有可能啊,哈哈我随便说说的。”

”……鹰无。“他闷闷地回了一声,看来是和自己一样被吞噬到这个世界的倒霉蛋啊,完全没什么值得兴奋的,不如说反倒油然而生一种惺惺相惜的战友之情了。他想了想,还是开口问到,“你……在这里多久了?”

“啊……?鹰无的话,是刚刚来吧?”渊蓝反问到。

“三天了。”他泡了整整三天的脚。

“我呆在这里已经有五年了……说快还真是快,说漫长也有够漫长。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说这么多话,以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啊就是他一个劲地说说说,我虽然也有很多想说的,但基本都被憋在肚子里,不过只要笑着听他说话就好啦。现在想起来,就连那么无聊的回忆都是在发光的。“

“……”

“抱歉……我是不是说了些奇怪的话?”

“没,”鹰无的表情突然认真起来,“不奇怪,一点也不。”这个就是那个什么,恋爱吧。虽然他和蓝待在一起的时候远不如渊蓝和他的恋人一样安定又和平,蓝也不是个会没完没了拉着他说东说西的人。他们之间的对话也绝不冗长,不如说因为总是待在一起,部分对话甚至都被缩减成了嗯,和哦。

但恋爱果然就是这种奇妙的东西吧,能让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都变得闪闪发亮,成为一盏盏在孤独的黑夜中摇曳的灯火。哪怕处于再阴森黑暗的角落,想到那些事情还是会不自觉地笑出声。

“果然鹰无也有在意的人吧。”

“……嗯。”

“现在想见他吗?”不知道为什么,鹰无总觉得渊蓝的眼神有点悲伤。如果他5年都见不到蓝,那也一定是悲伤得无以复加的吧?这么想着,他仿佛能理解一点了,正在他要开口时,周围的景象迅速地变化着,一瞬间河流和草坪全都不见了。他们所身处的空间变成了一片炫目的白,唯独长椅和轻松熊树还留存着。

以下胡扯蛋剧情是彩蛋,正剧是没有的,我睡少了傻了……

“……”两个人面对着面前的景象有点吃惊,说到底为什么那树还留着啊。

“腻歪的情话就到此为止,我听烦了。搞得这么苦情,说这么多你们不就是希望我把你们放出去吗!!!”面前站着一个少女,看起来年龄才只是个初一的小女孩,而她的身高相比同龄女孩却已经算是惊人。黑色的短发和凌厉的眼神,不自觉地就给她增加了一份威压感。

“不,你是哪位啊。”渊蓝问到。

“我叫凛叶,嘛不过你们以为你们擅自把我打成那副样子我会轻易放过你们吗?!“

“那伤……是我们弄得?”渊蓝顺着鹰无的目光看过去,女孩的右臂简直是伤痕累累惨不忍睹,各种各样的擦伤从她的手肘蔓延至右肩。

“啊,这个你们就不用在意了,”女孩摸摸布满伤痕的右臂,“这是撞门撞的。”

“……撞门?”

“就是那个,每次案发后都要有几个拼死弄开密室或者发现尸体的人吧?我总是扮演那样的角色啦,这个伤是戏份的证明哦!!“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你很悲惨。”鹰无面无表情地说,然后不知为何感觉到了这个剧情的……似曾相识。

“没没没,我可是活到最后了呢。可惜还是被猪队友坑死了,我可是存活人员里唯一一个猜出正确凶手的呢,不过这份智慧也随之泯灭就太可惜了……”

“说人话。”

“嘛总而言之我是这龙善良的意识体吧,轻松熊树是不是很可爱!!我是为了救你们才出现的小天使。归其原因为什么拯救你们的话……可能是因为我正好是某个实体变态的存在形式之一,而你们两人,一个是她儿婿一个虽然这个企划没关系但是曾经把他的儿子的第一次嗯嗯嗯唉唉唉了,大概是这个原因。”

“儿婿……?”

“不嫌弃的话叫渊蓝你儿媳也是可以的。”

“不,这两个称呼都有点恶心……”

“我怎么不记得有过那种记忆……”

“好的,现在抓紧我的手,要粗去了哦!!!”

于是,这两人在凛叶小天使的帮助下达成了happyend!!!全剧终

并没有这回鬼事,等下次我好好写【。

以及玩的就是几年前杀人游戏的梗了没错

3
评论(3)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