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是这样的,我永远是个先写段落的人,所以我指不定又啥时候开了啥坑

反正离大二还有好久!!!!

关于魔法学院番外的结局,因为没涉及到剧透就先丢上来混更……


我是真的很喜欢他们,我相信他们也一样喜欢我。在他们休息的一周内叶泽至少诚恳地跟我提过五次加入公会的请求,子黎子在一边捂着嘴笑,说叶泽哥上一次这么诚恳都是对十蓝姐啦。但我一直以各种各样的借口搪塞过去,我不想和他们分开,但是也不想离开这里。我知道如果离开了,一定就会有一些东西消失掉了。对我而言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让他们四个留在这,但是那是不行的,他们也有自己的使命,就像我也具备着我的使命一样。

我们本来就是两类不同的人,是交错的命运将我们聚集在这里。想到这里我有点感谢神明,因为这一周以来我一直在想,如果当时我没有冒险闯入那片禁林,现在的我是什么样子呢?现在的他们又会是什么样子呢?不管是什么样子的,但绝对不会相识了。

尽管非常不愿意,但分别的这一天终于还是会到来,他们的会长在水晶球声嘶力竭地对叶泽喊说我不是叫你们去公款旅游,公会这边一大堆事你们四个快点回来。叶泽堵着耳朵答应好好好好好,沉黎已经将东西收拾好了装回了他的小箱子里。

“啧……你真的不跟我们一起走吗?”他欲言又止的表情消失了,还是试探性地问了我一句话。

“我终于等到蔑视之漆黑王爵殿下的挽留啦,还好我没放弃。”我故作轻松地笑着对他说,我看他的脸瞬间又黑下去了,其实我也觉得自己挺厉害的,能想出这么个贴切又中二度爆表的名字。

“太可惜了,太可惜了小骨骸,”叶泽不住地摇头,“不过我们的缘分绝对不会就这么尽了,毕竟朋友是一辈子的……”他好像有点说不下去,跑过来给我了一个猝不及防的拥抱。

我拍拍他的后背,说:“我必须要肩负起死灵法师的未来,更何况我还有个妹妹呢,必须得引领她走向正确的道路……副会长你也是有妹妹的人,你应该懂吧?”我稍稍往后仰了一下看他,糟糕,这小子眼眶居然红了。一边的即麻更是已经泣不成声,抓着自己的小箱子一个劲儿地哭。

沉黎拍了拍我的肩,意思是他可以理解。说也奇怪,这里的人偏偏还都是当哥哥或者妹妹的,不过也好,方便他们充分理解我的想法。我塞给沉黎一个东西,是一个黑色的水晶骷髅头。他一开始以为是什么吊饰,皱着眉头找了半天挂着它的绳子。

“不是,不是啦,”我说,“遇到什么危机把他捏爆我就会迅速赶过去的,当然你们要是想我了也可以捏捏玩……我倒是不觉得你们会遇上什么解决不了的大事。要是真遇上了,我估计我也解决不了,就当个念想吧。”我说的轻描淡写,但实际上眼眶也有点发酸。其实我也不想给他们一个,可以的话我想给他们山一样多的骷髅头。可惜我找遍了所有魔法学士,也只能造出这么一个传送地点的媒介。想到和他们可能就只能相见一次了,一种莫名的酸楚感就蔓延上了我的心脏。

“那我们也给你留个念想吧~“子黎子从背后掏出一个信封,我有点好奇,刚想要拆开。即麻从一旁拍掉我的手,她的眼眶还是红红的。

“惊喜就是要回去再打开啦!!!“

我点点头,嘴上答应着好好好。然后一边催促他们赶快走,我真的是担心,如果他们再不走的话。

我就真的舍不得他们走了。

他们最后冲我挥了挥手,然后重新聚到那个巨大的魔法阵里。所以说魔法真是奇妙又残酷的东西,这个魔法阵把他们带到了我面前,又把他们原封不动地带回去了。只是嗖地一下,他们就连影子都不剩下。

似乎是因为习惯了热闹的氛围,我对于一下静下来的四周,感到了极大的不适。

这里太安静了,没有那个总是叫着十蓝的吵吵闹闹的副会长,还有那个总是一脸不耐烦的死灵法师,金发的小咒术师也不会突然跳出来用奇怪的咒术吓我一跳,我想我也看不见死灵法师少女的符卡了,它们早就跟着主人回到了几千米外的王都。想到这我的目光放到禁林外的那个被烧毁的小木屋,精灵也已经不在那里歌唱,等待她的是更远的远方。

看上去和我刚到这里时毫无变化,但我知道什么东西已经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比如说一开始的我恐惧又迷茫,现在的我握着这封信,眼睛里是挥不开的迷雾。炸毁的教学楼早已修复,这是他们仅留下来的唯一痕迹了。

我轻轻地打开那个信封,里面装了一张他们公会的大合照。我的目光逐一地扫过那些我熟悉的面孔,无一例外的都笑的很傻。照片的背面是四种不同的笔迹,最长的是叶泽,最短的是沉黎。他们写了好多好多话,把照片的背面都快写满了。在这些话的下面是一行小小的地址,上面标注着浅夏公会。

旁边还密密麻麻地挤着一行字,我念出声来:“如果你一定想要寻求家所在的真正方向,不要忘了这里也是你的家。”

这些傻子。我看着那张照片笑了。


5 2
评论(2)
热度(5)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