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某市一中高二某班 01

①大纪年一众的班级号为高二1班,高二2班是DN众,但考虑到我们目前要讲的是大纪年,所以DN众暂时炮灰化。

②并没有写解谜的脑子,并没有能填完坑的自信,写这个只是一时手痒

③可能出现角色死亡,部分角色黑化。DN角色的性格崩坏。

④在这一行人中,有三个人拥有特殊外挂


Day 00

七八月份一直是每年最难熬的时期,和煦的春天后炎热的夏天接踵而至。无论清晨还是傍晚蝉鸣都在耳旁鼓噪不休。学校小卖部里的冰棍简直成了什么稀世珍宝,每天十二点过后都必将被抢购一空。

蓝祈翻了一下自己的手机,蓝晃晃的屏幕上两个白色的数字显示着今日31度的高温。在这座远离市区十万八千里的封闭式学校里,一切高科技的解暑设备都与他们有缘无份。他的前桌叶泽的脑袋搭在粗糙的桌面上,就连下课铃声也没将他及时唤醒。

不出意外这是最后一节课,夏天的夜晚总要比别的季节来的迟一些。晚上六点太阳还是明亮的刺眼,鹰无已经向他投向要不要一起去食堂的眼神。而沉黎此刻非常不耐烦地踹着叶泽的椅腿——他堵住了沉黎的去路。

“啧,他从刚才数学课上课就睡到现在。”

“还好叶泽不打鼾……”哲夕在一旁收拾着书包,“我先回趟寝室,送个东西……。”

“唉你别回去啊,你回去我们还干嘛。”蓝祈赶忙叫住正要往寝室走的哲夕,棕发的少年苦着个脸望向他“可是这好沉的……”

“你就是往书包里塞太多东西了,鹰无去把叶泽叫起来。”教室的另一端女孩子围在一起聊着一些乱七八糟的话题,很快几人的脸上不约而同地露出一个笑容,然后冲还处于发呆环节的男孩子们一喊。

“我们先去食堂啦~”

“奸诈!!说好大家一起回教室吃!!!”刚醒的叶泽迷迷糊糊地冲教室那边吼了一嗓子,女孩子们听到这一声笑的更欢,三三两两地跑出教室。只有菀叶留在教室里,手里握着一把彩色的粉笔,在黑板上涂涂画画些什么。

“祝哲夕生日快乐……嗯。”她拍拍手上的粉笔灰,像是很满意自己的劳动成果。哲夕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脸上的表情分不清是喜悦还是窘迫,“其实,不用大家这么费心的……”

“没关系啦小哲夕,生日一年就这么一回。况且明年我们毕业你就没得生日会过啦~”叶泽拍拍他的肩膀,“学校真没人性,这大老远的跑哪给你找礼物去。”

就像叶泽所说的,这所严格管理的寄宿式学校位于一个荒凉的郊区。周围连卖煎饼的小贩都不见,就更别提装饰精美的礼品店了。女孩子们再怎么说也是要比男孩子细心,提早一周就纷纷都递送上了精心绘制的贺卡。沉黎说是等补课结束再送哲夕高端点的生日礼物,而干脆如鹰无直接送了一根扎着缎带的胡萝卜。

回去又是挂彩带又是挂气球,最后一份来自男孩子们的大礼是沉黎偷偷搞来的蛋糕。鬼知道用了什么手段才送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但这个蛋糕高端大气又上档次,足足分了三层抹上甜腻的纯奶油。让整整吃了半年学校食堂清淡伙食的大家胃口大开,后来就是老套的拿蛋糕互相抹脸,还有惯例的真心话大冒险吵吵嚷嚷直到十点多才结束。哲夕戴着好利来的生日纸帽被围在一圈人中间笑的特别开心,然后他微笑着问了一句明天的值日生是谁……

教室搞成这个样子,班主任八成要发火了。想到这叶泽一身冷汗,毕竟菀叶这个班长一直都当得勤勤恳恳毫无毛病,到时候挑的肯定是他的茬。明天该轮到十蓝和溪嘉值日,也不好为难两个女孩子。于是众人打算明天六点到教室清扫,十多个人怎么也能在七点半早读开始前扫完。

大家玩的都有点累,于是一众人开始呜呜泱泱地往寝室走。第一次尝试这么多人一起回寝室也很好玩,中途叶泽扮鬼差点没把溪嘉吓哭,让菀叶好一顿训。

11点的时候学校彻底陷入一片黑暗,只有宿舍大爷和大妈的手电筒在漆黑的楼道里散发着微弱的光。


Day 01 -1

 蓝祈猛地从被褥中直起身来,这下完了,他想。

照理说夏天的床比冬天的好起一点,因为他们至少不会过分贪恋温暖的被褥和柔软的床铺,记得那时候拖叶泽去晨跑他们一寝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蓝祈本身也不是一个人惰性很强的人,十几年的学习生涯早就在他体内形成了良好的生物钟。

可是昨天晚上实在疯的太晚了,他迅速脱掉睡衣系好校服扣子。没时间洗脸了,他望了一下手表……靠,七点四十了!!!还扫什么除啊估计得被班主任骂个半死……寝室里空荡荡的一个人都不剩,看来是都去班级里甩下了他一个。他一边匆匆忙忙地奔向教学楼,一边暗自腹诽了沉黎南枫叶泽三千遍,为什么不叫他起床?!看我出洋相很好玩吗?!

蓝祈在班里也是个好学生,面对即将迎来的腥风血雨他还是有点紧张。结果一推开教室的门,那场景震得他半天没说出来话。那句老师对不起就这么生生卡回了喉咙里。

因为偌大的教室里,一个人都没有,空荡荡的尤为瘆人。

“我……操。”蓝祈难以置信地踏入班级,什么情况?老师良心发现提前放我们回家了?可是不能啊连课程表都贴得好好的……今天才补习的第二天,这群人到底去哪了?

他在教室里转了三圈,还是发现了一点异常。比如溪嘉那个粉色的兔子笔袋现在正摆在书桌上,叶泽的椅子已经是拉开的样子。教室里的电脑也不知被谁打开,显示屏闪烁着幽幽的蓝光。

“有人吗?!”他喊到,“……别开玩笑了,快出来!”

然后就像奇迹一般的,刚才那扇被蓝祈关的好好的门,此刻被打开了。

“……蓝。”他的同桌此时站在门口,红色的眸子里满是迷惑。不是没睡醒就是还和他一样处于什么也不清楚的状态。

“鹰……鹰无,”他咽了口唾沫,“是你吧?”

“嗯。”他点了点头,“出寝室的时候看到蓝了,不过因为你看起来睡的很香,就没吵醒你。”

“你早就在这了?!怎么就你一个人,其他的人呢?!”

“……不知道,我本来是想看看操场有没有人。先听到蓝的声音就过来了。“鹰无的脸色也不怎么好看,他望向蓝祈,求助一般地问,“怎么办?”

蓝祈刚要反驳他你问我我怎么可能知道,黑板那边突然传来了诡异的响动。像是有人扶着粉笔槽,发出咔哒咔哒的声响。

“看到这行字的同学,请在黑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刚才还空白的黑板上,开始浮现出了一排白色的粉笔字。


6
评论
热度(6)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