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校园啪之叶黎

又是一个平凡到乏味的下午。
暑期的高温导致了即使是颇有精神的物理老师也不得不不断地掏出口袋里的毛巾,反复擦拭着他那毛发不多又布满汗珠的头顶。 破旧的电风扇转动的频率极其可怜,暗绿色的扇叶摇摇欲坠。
子黎子把玩着手上的黑色圆珠笔,将其从左手转动到右手,最后再无趣地将其扔到一边。她的前桌溪嘉正奋力地做着笔记,漂亮的粉色笔记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黑色小字,其间穿插着各种图形和符号。
像是什么咒文一样,正在她胡思乱想之际下课铃终于适时地响起,这对老师学生都是一种解放,谢天谢地。
溪嘉转过头来,似乎是想问她刚才没听懂的几道题,看到她一片空白的笔记她怔了两三秒…然后露出了比她还惊慌的表情。
“哎哎哎?!你没听讲吗?!”
“啊…这个啦。”子黎子尴尬地笑笑,不用听也会做题这种事还是不要说了。
“天好热啊…还好现在是大课间。那我去料理社活动了,拜拜。”溪嘉在书桌里左翻右找,子黎子也不明白她是怎么把那么多厨具和黑暗料理塞进那么小的书桌里的。
课间还留在闷热的教室人本就不多,下午的日光透过高大的银杏树,洒下一片斑驳的树荫。
“嘿!”
“啊!!! ”子黎子被突如其来的喊声猛地一惊,叶泽趴在窗边看着她,带着冰饮,傻笑,和一身汗味。
“啊…叶泽?!”她伸手接过对方扔来的可乐,可乐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塑料的外瓶上罩着一层湿漉漉的雾气。
“呆在这干嘛?看我和你哥打球去啊!”叶泽向她招招手,“来来来出来玩吧。”
“那我马上就出来…”子黎子刚起身,叶泽一脸无奈地拉住她的手腕,把她往窗户这一扯。
“等…等等,你要干嘛啊!”
“还走什么走,直接跳出来吧!”
“啊…?!可这…你能接住我吗?”
“哈哈哈哈开什么玩笑呢,这是一楼啊!…快下来吧不会崴脚的,而且我还在这呢!”
子黎子当时还觉得这个人真是有病,态度轻浮又强硬,明明就不太熟还要自作主张地装作很熟的样子…总之真是令人讨厌。
但后来她想起来,她的人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闪闪发光的。

1
评论
热度(1)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