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同居梗的十菀十,写写百合练练手……[. OOC的要死了


菀叶烧的迷迷糊糊的,粥的香气还顺着风一个劲儿地往她鼻子里钻。纵使她内心再对十蓝这种报社行为感到不满,现在的她也只能躺在床上虚弱得一动不动……盛粥的白碗也像是虚影,只有香气越发浓烈,格外真实。

“……我好饿。”

也不知道十蓝听没听清楚,她坐在菀叶的旁边。菀叶也不清楚她在干什么,但是总感觉她在看着自己……心里有点毛毛的。

“蓝祈总是说我做饭容易加多调料,但是病人要吃清淡的,所以我尽量少放了。味道可能会很怪,你别嫌弃就好啦。”她把手放在菀叶的额头上,传来的温度还是高得触目惊心。

“我知道你总是替叶泽挡酒啦,这事他跟我说过了。可是他还是会喝的乱七八糟……这事蓝祈也跟我说过了,照顾他特别烦,哈哈……你真的挺累的。”

耳边传来的声音稍微清晰点了,菀叶能够勉强判别出是十蓝在对自己碎碎念……真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光景如果不是她病得要死可能就拿手机出来录音了。躺了这么久她其实很想翻个身动一动,但她又不敢。她也知道十蓝以为自己睡着了,所以她得安安静静陪她演完这出戏。

“有时候我就想,你怎么这么忙啊。想要看好每个人,但是又做不到,还是说因为你的职务的问题?我不喜欢做事太雷厉风行,按规章制度来的人……这样会让他们显得有点,没有人情味。叶泽虽然吵了点,但是是个非常仗义的好人。你俩真的看不出来是从小玩到大的,性格截然不同……所以第一次见面我不太喜欢你。”

卧槽这是要给叶泽发好人卡还是打算正式吐露心声啊?!菀叶心里一惊,她觉得她清醒了大半,这可是事关重要的大事……她立马竖起耳朵害怕错过每个细节,也顾不得自己还在高烧中了。

“但是现在我喜欢你。”

嗯?

“好好休息吧,我已经帮你请完假了。公会那边我会替你做一日代理会长的……要管的事还真多。”床上的重量一下少了几分,然后是光映进昏暗的房间,丝丝缕缕的光透进来,然后又在木门的合上的一刻房间重新进入黑暗。

嗯嗯嗯嗯嗯嗯嗯!?!?!?!

菀叶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清醒了,她捂着嘴把头埋在被窝里无声地尖叫着……什么情况什么情况?!这种都演到最后了结果男主角突然变成自己的戏码原来还可以在现实中出现的吗!!?她的脸此时红透了,却说不好是因为病因还是其他原因……我这下根本没办法好好休息好不好!!!!!

她在床上翻来覆去了许久,最后还是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拨通了埃尔斯的电话。

“小菀我说过了,即使你在生病也不能开特例……你不能把所有感情问题都一窝蜂向我汇报,我会被塞爆炸的。叶泽和你都很麻烦唉,他刚跟我哭哭说会长十蓝简直冷漠无比,不过他也喜欢。”她听到电话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大概是埃尔斯在修剪花枝,“好吧……这次我真的遇上大麻烦,真的。”她坦白道,“你觉得一个人会在什么情况下说我喜欢你?”

“很多种情况吧?比如说我也喜欢你啊,当然这和叶泽喜欢十蓝的那种喜欢是不一样的……你被告白了?真好啊……他怎么样?长得帅吗?”

菀叶试着回想了一下十蓝说这话的情形,可能会显得有一点担心,但一定是微笑着的。澄蓝色的眸子里闪烁着温柔的光,像是盛放着大片矢车菊的海洋。

“我……我不知道……”

在她犹豫着说出这句话后,此时她连微微颤抖着的指尖都烫得不行。

 
评论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