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红与灰

丢一下写好的片段好辣,其实中心思想是谈恋爱,但,好像都没怎么讲谈恋爱【。】 狗血又傻逼,


他没有说话,只是觉得耳边的声音此刻爆炸开来,老人的叹息,婴儿的哭泣,少女的低吟。那些成千上万的祈愿声汇到他的耳边,伸出一只只形同枯槁的干瘦的手,他记得他们,他记得他们每一张脸。曾经向他微笑的老妇,为生计所困扰的中年人。而他们的脸现在都变成了最可怖的梦魇。等他回神,发现拉住他洁白衣袍下摆的,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孩儿。

她的头发已经很久没有洗过了,黑色的头发粘成了板块的形状。在她脏污的小脸儿上,那双浅褐色的大眼睛纯净又明亮,她开口,本应甜美的声音因长时间的缺水而变得嘶哑

“蓝祈哥哥,”她眨眨眼睛,嘴角上扬着喜悦的弧度,”神会救我们的对吗……?天使会将光明洒向人间……那样的话我们就不会生活在黑暗里了对吗?爸爸……爸爸也能回来,一定是这样的对吧?”

而他颤抖着,不知如何作答。

愿主聆听众生之悲诉,愿主宽恕众生之罪孽。

曾经作为整个城市象征的白色教堂早已不如往日,彩绘的玻璃窗被石子击碎,零落了一地斑斓的碎片,像是璀璨的宝石般闪闪发光。但当希望也一并消亡时,美丽这种虚无飘渺的东西也就荡然无存。

溪嘉抬起头,头顶上闭眼祈祷着的女神神像看起来依旧高贵无暇,可她的脸颊已经蹭上了几道黝黑的灰。不知道那是被炉灰还是来自教堂外的炮火所染,但总而言之,在这个已经被瘟疫和战争侵蚀的国度,也只有这里才能享受到片刻的安静。

“溪嘉?在想什么呢。”

“瓦易哥哥……”她像以往那样转过头,竭力地活动着面部肌肉向那人笑着,结果发现自己左手所对着的只是空气罢了。

距离瓦易离开的时候已经过了多久,溪嘉已经回忆不起来了。不过他脸上被覆上白布运走的那一刻还历历在目。他本来的金发看上去那么耀眼,像是掉落至人间的太阳的光线,可是当他躺进由无数尸体覆盖的运尸船时,那头金发也像随之黯淡了一样。

为什么会这样……神明所惩罚的不是极恶的罪人吗?可是他是个温柔的人啊。

他在那个阴冷潮湿的梦境中看见了自己,尚未成熟的吸血种侧卧在深红的毛绒地毯上,一把折柄的长剑贯穿了他的腹部,粘稠的血液从苍白的肌肤中渗出,将地毯染上一片骇人的深色。

他的心里突然涌出一股莫名其妙的恐慌,混杂着惊异,愤怒和愧疚。这复杂的情绪像潮水般侵蚀着他早已停止跳动的心脏。他看见那个幼小的自己痛苦地抽搐着,可是脸上却带着灿烂的微笑。他在抓某个人的手……可是那是谁的?不,叶泽,不要想起,不要想起。

只要你不去想起,就不会再伤害任何一个人了。

现在的情况变得不妙起来。

棕发的女孩躺在血泊之中,抽搐着的双手逐渐停下,温度一点一点从娇小的身躯中散失出去。沉黎望着她,仿佛看见了在她的上方,死神的阴影笼罩了这个无助的少女。

“你不能。”叶泽深吸一口气,“你不能救她……”他的手死死地拽住沉黎的手腕,沉黎还是第一次在叶泽眼里见到这样的情绪,大多数时间里,他那双蓝眼睛里都闪着愉快和轻松的光。“为什么?”沉黎蹙眉,他想不出答案,“是她救了我……”现在想想那段时间真是让人毛骨悚然,他忘了他是怎么在极度的痛苦中熬过每一天的,只记得被当作人质的少女小心翼翼地探望,和她身上药草的苦味。

“她愿意救你,和你去不去救她,这是两码事,沉黎。”叶泽的说话方式都变了,“初拥方式对你这种大病初愈的身体来说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这为你们俩都好。你有想过身份调换后溪嘉所处的地位吗?她会从被王子所救的公主变成霸占城堡的恶龙之一……”他的话还没说完,沉黎已经推开了他。

“我不知道,啧,”沉黎说,“我只知道,活着总比死去要好。”他一把揽过少女冰冷的身躯,将冰冷的长刃插入自己的心脏,鲜血沿着暴露的伤口流进溪嘉口中,她在逐渐恢复神采,而沉黎却越变苍白。

“知道教堂在哪吗?”粉发的吸血鬼一脸兴致勃勃,她侧卧在红漆刷至的长椅上,被黑丝袜包裹着的小腿一晃一晃,“我迷路啦~教会的人们不是要保护弱者吗?”她将自己的镰刀收的很好,锋利的锐器现在只是她脖子上挂着的装饰品,子黎子欣赏着面前南枫变幻莫测的表情,觉得活了这么多年没再遇见过这么有趣的事儿了。

“教堂我……倒是知道,可是我不能……“

“你不能什么?你不能信任我吗?教士大人不愿相信一个迷路的小女孩?”她心中偷偷打起了小算盘,教士的血美味又具有讽刺性,足以给那群自以为是的人类来一个下马威。

“你得证明一下你的身份,”南枫苦苦思索,却想不到一个好的证明方式,“如果你真的是那镇子来的,你至少得说对一两条街名吧?”这对子黎子来说轻而易举,谢天谢地是她处在这个尴尬的位置,如果是老哥大概早就被抓走了。街道的名字对于经常跑到人类区域晃悠的子黎子来说能倒背如流,她甚至见过一两次这个小新人,包括他虚弱的姐姐。

南枫脸上,疑惑的情绪似乎少了很多。他稍稍一皱眉,便放下了武器。这回伸出的不再是冰冷的利器,而是温暖的手掌:”那……那好吧,我送你回家,你家在哪来着?”

“稍……稍微等一下下啦,”子黎子笑着,“我肚子有点饿,能不能先去吃个东西什么的?当然是你请客啦,帮助弱者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在她的笑容之下,隐藏起来的獠牙闪着冰冷的光。

“希望蓝祈大人不愿辜负主教大人的一片好心……”金黄的瞳在单片眼镜后闪烁着不怀好意的锋芒,“历史上也曾有一位红衣主教,而身披如此荣耀的她,却选择了宽恕吸血鬼——罪恶之人,严重阻碍了主教大人剿灭血族的进程,背叛了整个教廷对她的信任,也背叛了她所信仰的……庇佑着整个世界的神。”

洛离所暗示的是什么蓝祈心知肚明,藏在身后的左手覆上口袋里的小刀。必要时候,就轮到它出场。他心想,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

“悉听您的教诲,对于这一点我想您是多虑了,”他弯腰鞠躬,尽量让自己不失礼仪,“至于剿灭活动,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地完成。只希望下次再见到您的时候,我所见的不会只剩下一块冰冷的石碑。”


1 1
评论(1)
热度(1)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