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浅夏大纪年14下

我真的不爱写转折,等来日总结一下搞个真14

溪嘉:我应该在车底……

对于任何一个过着朝九晚五的工作一族来说,傍晚无疑是最令人身心放松的时间段。在太阳尚未落入地平线之前他们拥有足够多,也足够合理的时间去享受一天中为数不多的片刻欢愉。大部分享受着相对阔绰工资的人们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开路边一家装修清新的咖啡馆,女孩子们会三三两两地拥作一团,谈论着王都附近新开的哪家甜品店。这是难得的可以脱离学生、职员、父母等诸多身份的大好机会,做他们自己,哪怕只有几个小时——就像是荧屏上会滚动播放的广告词。

而南枫很明显不属于上述人群,他所扮演的角色更类似于一个旧社会被压榨劳动力满脸冤屈的苦工,工作时间也更接近于朝五晚九,不过幸好仍有忙里偷闲的机会。但可惜他没有将时光浪费在其余场所上的闲钱,一般这种时候他大概忙于奔波至另一处打工场所,但也会放空自己的精神,看看天空发发呆。而现在以上两种选择皆被他忽视,他居然在这里气定神闲地,围观溪嘉炸掉第五个高压锅。

里吉街的商铺收拾着打烊,他这边的热闹才刚开场。面前的女孩明显不能支付起如此之高的赔偿费用,面对着手旁的食材和糊掉的锅,表情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欲哭无泪。他也从一开始的惶然无措演变成现在这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有点没良心是真的,好奇她究竟为何这般毫无天赋也是真的。最后今天的料理修行还是以南枫挺身而出用剩余的食材塞满便当再草草收场。

幸好溪嘉虽然在烹饪之上毫无天赋,但身为一个女孩还是具有良好的审美的。南枫也不知道她从哪找来这么一堆装饰品,总而言之被彩带和贴纸包裹之后,那个略显朴素的饭盒也多了点意思,花花绿绿得还挺好看。

“送给你的蓝祈哥?”南枫打量了一下这个被贴满爱心贴纸的饭盒,转手拿起半截胡萝卜削下两片心型放在米饭上,“那在食物上再加点点缀比较好吧?”

“啊!南枫你刀工真好!”溪嘉忍不住拍手叫好,语气中满满的艳羡,“只是……会不会有点太,太明显了呀。万一他看出来了怎么办……”

已经够露骨的了。南枫打量着那个夸张的饭盒,心想要是自己收到这样的东西大概会被吓得连连后退……虽然不知道那个蓝祈是什么样的人。不过能接收到这样单纯的爱意也的确是个令人羡慕的人生赢家……想到这他又回想起终身大事尚未着落的自己,每当回家时姐姐意有所指的目光,啊……还是不要想这些令人难过的事了吧!

不这么回想还不要紧,一结束思绪南枫

“啊!!!!!”对方还没做出什么反应,南枫这边先是很夸张地大叫了一声,“是你!!“

“我……?”子黎子先是愣了两秒,然后迅速地反应过来,笑着对他挥手道:“……哎呀,终于正式见面了啊,南枫先生。”

“你你你……”南枫也没想到那天有一面之缘的女孩就在自己工作的饭馆对面摆摊,毕竟里吉街这条街道说长不长说短也绝对不短,缘分这种东西有的时候说起来就是奇妙,但他又不禁懊恼为何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这个事实。

溪嘉也似乎被他的反常举动吓到了,不知所措地望着子黎子,又望望南枫。子黎子眼睛转了又转,目光终于落到那个花哨的便当盒上:“呀,好可爱的爱心便当,南枫先生真是福分不浅,我呢就不打扰二位先撤咯~”

“等等!”不知道这番话哪里又戳到了南枫的痛处,他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急忙辩解起来,情绪上来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引得旁边路过的行人都纷纷侧目。

“我,我,那个便当是我自己做的!她跟我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你别多想啊!”

子黎子这下是真被他出乎意料的举动震到了,愣在原地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直到接收到路人五味杂陈的目光才反应过来,但其实说反应过来了脑子还是懵的。在她之前所经历过的短暂人生之中,所遇到的多半是精于算计的商人和出尔反尔的混蛋,像是这样单纯的人她几乎从未接触过,也更不明白为何他会对自己这种萍水相逢的人报以无偿的善意。

“哈哈哈哈你怎么那么好玩啊!她是不是你女朋友你跟我解释个什么劲儿!我就是随口开个玩笑起个哄……”但是每次都会被他不按常理出牌的举动惹得发笑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她不得不抹去眼角笑出的眼泪,“难道说,你又当真啦?”

“我……唉,你赢了,”南枫垂头丧气,“说不过你。”

“我又没要跟你吵,你自己每次看到我就胡言乱语还要怪我?”子黎子指指“我看你跟她出来的时候,有说有笑,挺正常的嘛。怎么一见到我话都不会说了?莫非你——”

南枫急忙掐住这个话题:“没有莫非!哎呀你就别再拿我开玩笑了,你一直都在这摆摊吗?”

“是啊,可能你眼神不太好吧,话说那女孩已经走了……”子黎子若有所思,“我之前见过她几次,她是那个浅夏公会的人吧?嗯,有点意思了……难道说,你也是浅夏的?”

“……不知道,我可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一个公会,不过你刚刚说什么有意思?你又在打什么主意啊?”不知道为什么,南枫此时有不太妙的预感。

“哎呀,又不关你什么事,”子黎子摆摆手,“今天这么难得,不如我送你回家吧~”

“正常来说……应该反过来才对啊。”南枫忍不住嘟哝两句,不过,他的反抗声很快便被淹没在车水马龙的嘈杂声中了。

3
评论
热度(3)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