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浅夏大纪年 06

06




开始进入各人物开始逐渐往外冒的大篇日常时期,新角色x2露了个脸。




公会贫富差距明显




这章结束后总字数就破万啦




 




溪嘉的意识在慢慢地恢复。




她好像是趴在一个坚实又宽厚的后背上,充满着令人熟悉的安心感。她可以感受到少年起伏的呼吸。是他把自己从那个险境环生的地狱救了出来,明明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人才对,可是给她的感觉却如此熟悉。




死亡的冰冷已经不再存在,笼罩在她身上的是温暖又明亮的光。她猛地睁眼,四周亮的如同极昼一般,前方那个人缓缓转过身来。在大片的白色映衬下,他的金发像是太阳。




“瓦易哥哥……我们……可以回家啦?”




溪嘉喃喃地说着梦话,冰凉的眼泪从她的眼眶中掉落到蓝祈的脖颈上。他转过头去打量这个遍体鳞伤的少女,大量的眼泪滴落在他的肩上,晕染出一片深蓝色。可她的脸上却带着笑,那笑容与其说是幸福的,不如说是酸楚的。像是将要饿死的人抓到了粮仓里剩下的最后一粒谷子一样。




作为一个法师蓝祈自然也不能有太多的体力,但是他真的无法把一个受伤的女孩子丢在那不管。她可能会因此而死掉……这么想着他把少女的胳膊又往肩上拢了拢。托十蓝刚刚的紧急治疗的福,看上去她已经度过了危险期。虽然现在还在昏迷,不过只是因战斗的疲累而陷入了昏睡而已。




“我们能把她送去哪里呢……这孩子身上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看她破旧的衣服……也不像是个有父母看管的人。唯一知道和她有关的大概就是她刚刚念叨的瓦易哥哥……”十蓝小声在蓝祈旁边耳语到。




“实在没地方去的话,就让她去浅夏吧。人多也方便照顾她……”况且她真的太需要一个家了,蓝祈忍不住这么想。四周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到了




“真是没想到……”菀叶从红色信箱里抱回了一打白色信函,还有一张报纸。虽然不是什么影响力大的报纸,只是一份娱乐周刊。但上面醒目的头条《知名佣兵团团长自甘加入无名公会,其中有何隐情?》,让叶泽哑口无言。




场面陷入诡异的沉默,菀叶拆开了一封信件。是入会申请书,理由是……




【蓝祈先生真的在你们公会吗?进入你们公会我有可能见到他吗那我要加入!!】




菀叶咳了一声,然后尴尬地笑笑:“没想到蓝祈这家伙的人气这么旺啊……”叶泽眉毛一横,刚想反驳些什么。看到来人的身影翻脸就比翻书还快了。






还是菀叶先注意到蓝祈背上的溪嘉,简单地跟十蓝交谈了几句。就将她安置进内间去休息了。




“哦哟亲爱的小蓝蓝你们回来啦,慢工出细活嘛我怎么会着急呢!”




和以前毫无差别的反应,目前一切都处于正常。




“小蓝祈你也回来啦!是不是很辛苦!!来来来我们去一边坐着聊聊天!”叶泽突然话锋一转,右手勾上蓝祈的肩膀,如沐春风地看着他。




蓝祈清楚地听到,他脑内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崩断了。




俗话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蓝祈看他这副肉麻的样子不知道怎么回事鸡皮疙瘩就起来了,果然他对自己没好气的样子才比较正常……蓝祈忍不住这么想,然后不动声色地移动了三步。




“……你要干嘛?”




“不,我只是想。你看我们俩关系闹的那么僵也不是办法,现在公会一共就我们两个男的,不趁机发展一下友谊,将来公会关系也是个问题啊!”叶泽说的义正言辞,差点没把我是好人四个字贴脸上了。可蓝祈只觉得他一副刻意装出来的道貌岸然诡异极了,越这样越没办法相信




“你有话直说行吗?跟我还搞这些有的没的……”




“哦我就知道小蓝祈你最好了!!!”




“不,我的意思是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答应你的,所以你能不能换个语气说话。”蓝祈挽起自己的袖子,露出白皙的小臂,表情极其无辜,“你看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不早说,我也被恶心坏了。”叶泽迅速地换上一副嫌弃的表情,刚才还勾着蓝祈肩膀的手也以惊人的速度撤下。“实话实说,我们俩一块住呗?听说你们家蛮大的,两个人住空不空啊?所以多我一个也不多!”而且不用交水电煤气费,叶泽心里暗暗地打着小算盘。




“……”蓝祈也以一种相当鄙视的眼神看着他,“你当你说什么我就答应什么啊?”




“我正式以副会长的名义要挟你。”




“那我就退会,我又没跟你签卖身契。”蓝祈看似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实际却用眼神偷偷瞄着他。




“……你这人,怎么不守信用呢!!!”




“我就不守信用你打我啊打我啊。”蓝祈瞅着叶泽气不打一处来的样子,忍不住觉得好笑,“我还有事不跟你耽误,接好。弄丢后果自负,我不负责补办啊。”




叶泽怔了一下,闪着银光的挂件经过一个漂亮的弧线飞到了他的手中。他还没来得及问这是什么,蓝祈冲着他眨了眨眼睛。




“傻蛋,家门钥匙啊。”




“卧槽!!!!卧槽蓝祈我果然还是爱你的!!!”




距离王城数十公里外,里吉街。




一辆豪华的马车停在了这个贫穷落后的地区,它和破败的街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引得一群贫穷的人们的驻足观看。过一会,红木雕刻成的车门被侍从轻轻打开,。一双擦的光亮的皮鞋,轻而易举地踏在了这片贫穷的土地上。




“啧……没想到这里的环境这么差劲。早知道就选择搬入别的国家好了,真是不愿意在这地方多待……”




白发的少年穿着得体的华贵服装,缓缓地从马车中走出。他似乎是厌恶这里浑浊的空气和腐臭的气味,没待多一会就又重新回到了马车里。穿着黑色燕尾服的车夫得体地鞠躬,向他解释着这附近的情况。




“这里是里吉街,整片国家最贫穷的地区。您当然不必选择在这种地方居住。”




“……原来这样吗?那我们换一个地方,王国中心的都城似乎是个不错的地方?”少年漫不经心地回答着,将头靠在光亮的玻璃上。




而在他的身后身着黑色袍子的少女不动声色地露出一个微笑,巨大的黑色的羽翼咻地张开。她正贩卖着的符卡散发出幽幽的紫光,像是来自地狱的产物。





2 1
评论(1)
热度(2)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