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强买强卖的连环杀人案件 00

借梗,原梗为青山为雪大大的戏剧社推理……同时强力安利此系列。借了太太的演杀人戏设定,抽号换角色和死人可以说话,不妥就删。

还NETA了一下老鱼的杀人游戏,总而言之借了很多梗你们原谅我TVT

没有任何推理要素的推理剧,总而言之是个搞笑坑,对话流,也没有文笔可言,我只是想写写欢乐的东西调节下情绪。

到后来已经完全变态了不知道是在讲什么了。


“你说什么?“南枫正在黏王都周年庆公会宣传的海报,听他这话吓得手中的502胶差点没跟着一起掉下来,“表演节目?表演什么节目。”

“靠,联盟会长脑子是长了多大个包想出这么个主意,关键这馊点子还得到了皇室高层的一致认同,蓝祈你也不管管你那哥,就让他跟着那傻逼一起胡闹。”叶泽不爽地把那张表格甩在菀叶的办公桌上,上面几个凡大型公会必须参加的红字触目惊心。

“跟我哥有啥关系,就一骑士队队长你还指望他只手遮天啊。”蓝祈坐在小板凳上剪指甲,“别的公会都什么节目,我们公会照着整整,也不用太认真,是个意思就得。”

“不,联盟会长打电话过来了。”菀叶表情平静,“要求我们公会必须展现出新兴大型公会的风采,展现每位重要成员的独特魅力和重要作用,以体现我们新秀非凡的特色,弘扬公会文化美德。”

“小菀,说人话。”

“就是我们公会人长得都比较好看所以观众都指着我们洗眼呢……我不想打开天窗说亮话啊这显得我很不要脸一样!!!”菀叶捂脸,十蓝轻轻拍了她的肩膀以示安慰:“……这也算是个好事,好歹我们从某种方面上得到了很高的大众好感度……”

“并不想要。”在一旁围观的男子组白眼都恨不得翻到天上去了。

“调查结果出来了……!!”溪嘉抱着一摞纸慌慌张张地跑过来,跟在她后面的是子黎子,两人表情都并不轻松,“我,我问了一下,大家好像都是歌舞……剧的意思,所以联盟会长好像要把才艺展示改成……话剧节?”

“为什么是才艺展示啊我感觉我回到了中学艺术节?!?!联盟会长这个人到底要不要再随意一点好歹起个周年庆之类的,虽然很网游感又烂大街也是那么回事?!”140字已经快装不下叶泽的语言活动了。

“话剧啊……”南枫愁眉苦脸,“我还以为唱个歌就能轻松搞定呢。”

“唉?莫非南枫你是平日不起眼但一唱歌就会超夺目的那种类型?~”子黎子蹦跶到南枫面前,笑意盈盈地望着他。

“我……我。”南枫还在支支吾吾,大厅里的气氛已经跌到了最低点。大家都是一路杀上来的……偶尔情绪大幅度波动那也都是真情流露,谁没事在拼得你死我活的时候还要去学个三年五年的戏剧课程啊。

“大家,不要困扰!!!”

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晟颜顶着大大的黑眼圈,手里拿着一个莫名其妙的笔记本……唉封面为什么是黄的,为什么。众人还没来得及对这个封面进行质疑,晟颜的话就把他们所有的质疑声粉碎得一干二净。

“我已经写好剧本了!!!!角色设定也写好了,大纲也OK了!!那么会长请阅读一下就可以开始准备戏服和拍摄啦!顺带一说因为我是导演所以也兼任旁白!然后角色决定大家随心——抽签吧!就是这样!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也不能提出反对意见哦!“

——因为都被吓懵了。

菀叶接过这个本子,一开始脸上还尚有犹豫的神色……后来就笑得难以自拔,其他人面如死灰地看着这两人一唱一和,然后菀叶满面笑容地合上本子,“好,就这么决定了!大家开始讨论剧本吧!”

“开玩笑呢吧这么仓促!!!“一句话惊起惨叫一片,只有沉黎面无表情,像是早就接受了这个设定的样子。而叶泽一脸悲痛欲绝地勒住沉黎的领子:”…………我告诉你小菀要是哪一天被带坏了全是你妹的锅!!!!“

会长大大都这么下令了,得,演吧。于是哲夕把大门一关,留下的几个人面面相觑,只听晟颜的声音,悄然响起……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盛会——大纪年相关only的展开。许许多多的人都早就买好了票排着长队翘首以待,参加这次only的人形形色色,有着单纯感到好奇的高学历博士,有着维护现场秩序的警察,也有普通的女子高中生,还有女子高中生的父亲,为了缓和父女关系而试图摸清女儿的喜好……“

“背景设定槽点也太多了吧?!为什么这么多高大上的人非得聚集在only里?!尤其是为什么还有要去陪女儿逛漫展的大叔……女儿不会烦吗?!不会因为老爸碍手碍脚感到厌烦吗?!反倒会引起父女矛盾的吧!?”

“副会长闭嘴!”晟颜怒斥了他一句,然后继续拿捏那副神经兮兮的腔调:“但是他们醒来,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到了一个荒郊野外的别墅!从天而降的神明揭露了他们的身份,这个游戏叫神之游戏,是一个,非常,非常残忍的游戏。你们会分成三个阵营,警察,平民,杀手。而游戏的内容,是……杀,与被杀。“

“啊,这剧情不知为何很眼熟。”南枫面无表情的吐槽。

“复制粘贴原文是可耻的。”溪嘉小声提醒到。

“什么啊小菀!你开玩笑的吧!这什么破游戏啊……按原文的话我该这么说了,唉不对你这就是把背景改的乱七八糟的然后借鉴了菲诗的同人文吗,因为无CP所以我看过,别把人都当傻的你这么玩真的OK?!”

“我想OK,如果我在里面安排一点操沉情节她不会在意的。“

“你刚才趁我不注意说了什么危险发言。”沉黎面色难看。

“哎呀你们把我话题都带跑了!!!!……反正就是,里面有四个杀手,你们就愉快地杀杀杀吧,其他人只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就可以了。啊顺带一说如果杀手被识破身份的话他就出局了,如果直到期限结束他们没杀掉人也出局了。好像他们的身份比较苦逼,所以给他们设置了一个特殊权限。”

“什么?”鹰无也出声了。

“可以自带一件武器,呃当然不能是平时打架用的,那也不用演了能把舞台掀翻。好的大家,接下来就在生,或死的游戏中,挣扎吧——我是说角色分配,我写这么长的剧本就是为了角色分配。”她又从背后掏出一个笔筒,里面插满了雪糕棍,“抽签吧!大家!”

“我觉得你妹妹越来越像哆啦A梦了。”抽签前叶泽这么说到。

1
评论
热度(1)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