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浅夏大纪年 11

写三人日常写的我hin幸福……


“拜托了!我有事要找那个人!!”

虽然眼前的女孩无论是从外貌还是衣着上来看都应是一位举止得体的千金小姐,可是现在她脸上的焦急和紧迫可不符合一位大小姐应有的气质。那个人?说的是那位沉黎先生吗?她努力回想着沉黎离去前的方位,这个女孩看起来是刚刚能被称之为“少女”的年纪。无论是稚嫩的脸庞还是身体的发育都彰显着她年龄不大的事实,这难道是什么……传说中贵族的私生子吗?若不是因为沉黎的脸也足够年轻,菀叶此时已经在脑内脑补出了浩浩荡荡的三百集连续剧。

“……我想,他大概是往那一边去了吧。”菀叶犹豫着指指那片金光闪闪的别墅区,“就是那位……穿得很有钱的白发先生?”

“十分感谢!!!!”少女弯下身,似乎刚想提起裙摆行一个标准的屈尊礼,但她很快就意识到了情况的不对劲,连忙迈动双腿向着菀叶所指的方向跑去。

“……从刚才开始就这么觉得了,”菀叶望着少女远去的背影嘀咕到,“我最近遇见的女孩子……都有够冒失啊。”

当菀叶离去时这场发生在王都中心的骚乱已经平息,叶泽自然是不会知道菀叶又遇见了怎样的人——毕竟他连菀叶的存在都没有目击到,再说他此刻的心里也装不下其他事情,夕阳的光辉把少女的面颊映得如同天边的红霞,她此刻就走在自己的前方,跳跃在眼前的金色发丝和浅绿色的缎带,以及隐隐约约露出的白皙皮肤……

“啊,”他掂量着手中的钱袋,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此刻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那太好了,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蓝祈欣慰地拍拍他的肩膀,“那一会回去路上菜你都负责拎了吧,你不是很幸福吗,快为了小蓝蓝透支一下你的幸福力量。”

“蓝祈!”走在最前面的十蓝忍不住嗔怪他,“别跟他一起胡闹。”

这三人所处的街道位于王都中心和里吉街的中间——基本是供平民生活的地点。在这里稍微可以看见一些相对现代化的大楼,由于大部分人的收入还处在中等阶级,因此在这个地段居住的人是全王都最多的。但就算人数再多这里的秩序也比里吉街高了不知道几个档次。比起王都的奢华和里吉街的混乱,这条平凡的街道反倒更充斥着生活的气息。

他们现在就走在这样的一条街道上,脱去了铠甲与武器的他们此刻并不是骁勇善战的勇者,而是三个会为今晚吃什么而争论不休的普通人。尽管在这片大陆,每个人都会注册所谓的职业,但是能够恰到好处地运用这份力量战斗甚至成为强者的人则是凤毛麟角,不然赏金任务的价额也不会高的那么吓人。

“今晚想吃什么,”蓝祈弯腰掂量着一个土豆和一个西红柿,“蛋炒西红柿还是土豆丝?”

“有没有搞错,你所谓的超——会做饭就是指这种家常菜啊?我以为是煎鹅肝配松露加西冷牛排呢,再不济也炖锅咖喱啊。”叶泽同样蹲下身,对着一堆各式各样的蔬菜左看右看,最后甩给了蓝祈一个大白眼。

“你个吃白食的瞎说什么呢,信不信我今天就给你扔出去,”蓝祈回敬他一个白眼外加一个包含着愤怒的中指,握在他手中的土豆不知为何感受到了这份恶意,吓掉了一层泥,“十蓝,想吃什么。”

“嗯?我?”十蓝咬住下唇,认真地思考了会儿,“青椒炒肉丝怎么样?”

“不,”叶泽义正言辞地拒绝道,“小蓝蓝,虽然你要相信我对你的爱是忠贞不渝绝无仅有独一无二的,但是若必须要在你和不吃青椒前做出抉择的话,我选后者。”

“都这年纪还挑食来挑食去的,你小学生啊。顺带问一句,胡萝卜吃不吃?”蓝祈嘲讽般地拿起一根胡萝卜,还在叶泽眼前晃了晃。

“不,不吃。我跟你讲蓝祈,吃什么蔬菜,这是原则问题,跟年龄无关!”

十蓝本来是不想管这两个人小学生般的互相斗嘴的——若不是她偶然间瞥到了来自店主的愤怒目光。那张布满皱纹的脸上清楚地写着爱买买不买滚六个大字,看得她这个出色的十字军都背后一凉。于是这场关于晚上吃哪个菜的世纪大战终于划上了句号,最后的结论是两个都买,做两个菜就好了。

三人走到这条街的尽头时天色已将近傍晚,他们站在这条街的尽头,已经可以瞥见远处里吉街的影子。就像之前所说的那样,这条街所起的作用正是将辉煌与腐朽拉出最后一道分界线。旁边,三个人出奇地一致沉默不言。

“去看看吧,”叶泽开口说到,“不知道溪嘉在那里过的怎么样了。”

 

若不是亲眼看到,谁也不会相信这座充满金色与荣耀的城市还存在着这样的灰色地带。尽管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十蓝和蓝祈的脸上还是泛起些微的不适感,或许是因为曾经来过,叶泽的表情倒是显得悠然自得。

“我记得……小溪嘉工作的地方是……”说到这叶泽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殆尽,他迅速示意蓝祈和十蓝噤声,接着将身体紧贴在墙边,借着昏暗的光线隐藏住自己的身影。

是的,本应该打烊只留下的饭馆此刻存在着第二个人——那个人斜靠在窗边,身着一身漆黑的忍者服,锐利的目光紧盯着屋内正在洗碗的溪嘉,而她所做的不止是鬼鬼祟祟地潜伏在这里这么简单,她手里紧握着一个散发着红光的黑色机器,正与一个不知身份的人小声嘀咕着些什么。

“是的……副会长大人,您要找的那个人已经发现了。”

“过的?……过得不好吧,衣服破旧,打工的地点也是里吉街,想必是吃了很多苦头。”

“嗯……以她的身手,应该不会有公会想要这样一个废物,更不用提高等公会……您的意思是?”

“趁今日解决掉吗?也好,的确,这里应该只有她一个人……”说到这刺客沉默了两三秒,这条街上并不是只有溪嘉一个人,那个身着黑袍的符卡商人还未收摊,但,与她无关的事她也没有理由出手相助吧?“没,没事,您说得对……我现在就去把她除掉!!!”她紧眯双眼,从黑色的斗篷下抓出六把银色的匕首来,眼神凶狠而危险,随时准备夺取这位无辜少女的性命。

只是没有想到,她的身形就那样被凝固于此,电流窜过皮肤的酥麻感夺取了她的全部肢体知觉,而从背后传来的刺目白光晃得她无法睁眼。她拼尽全力回头,正对上三个悬浮着的魔法光球,它们被某个人凝固于此,只要那个人愿意,它们就可以在她的耳边接二连三的爆炸,将她的脑浆一起炸出。而体内电流的感觉仍没消退,几乎是一瞬之间,一道金色的身影闪到她的眼前,冰凉的刀刃紧贴着她的喉咙,刮下几颗鲜红的血珠。

“你想除掉的是哪个人……?”陌生的声音响起,伴随着电狐的尖声嘶鸣。

“又想解决掉谁啊?”

元素法师,召唤师……她的脑内迅速闪过这几个职业的名字,而这个用巨剑抵住她咽喉的人……十字军吗?可恶,是什么时候接近的,又是为何而来?她想要从斗篷里再拿出几把匕首以用来防御,可那个蓝发青年只是稍动手指,那几颗白色光球,便移到了她的手掌周围。

“这东西完全听我使唤的,要是不想变成残废或是死人,就别动。”

“哇啊,居然能把光弹凝固住,蓝祈你这小子藏了一手吗?!”另一个大概是召唤师的银发青年大呼小叫到,“不过啊还是我的小蓝蓝厉害,速度型的十字军简直无敌了!”

“你也是,”蓝祈蹙眉,盯着那只还在撕咬自己裤腿的金毛狐狸,“这种小玩意你到底有多少啊?”

“比起那个你们两位就不能和平解决吗?”十蓝将剑收回剑鞘,“总是打打杀杀的可不好啊。”

“明明你才是最暴力的那一个吧?我和叶泽也只是吓唬一下啊。”

居然就这样无视自己聊起来了……?比起愤怒和嫉恨,刺客心中更多的是难以置信。她也算是树术公会里顶尖的刺客之一,不然副会长也不会派她来刺杀溪嘉这样一个重要的目标。可是无论是从刚才控制光弹的技巧,低级魔物电狐所发出的威力,以及作为十字军所拥有的速度。他们绝不是仅仅能用“普通”两字来形容的人,这种实力怎么看也应该在十大公会——甚至职业联盟之中!可是如果是这样的强者,他们公会内部应该都搜罗了资料才对,不至于一无所知啊?

“唔,看样子饭馆里好像没人了,放她走吧放她走吧。”叶泽摆摆手,其他两人似乎也没了恋战的意思,一边悠闲自得地在月光下散着步,一边讨论着晚上的菜肴。就仿佛刚才的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一样,直到走出这条街道,蓝祈才停下脚步。

“刚才那个人是树术公会的。”他提醒到,“不知道为什么盯上溪嘉,但给我的预感很不好。”

“树术公会啊……”叶泽脑内浮现出白天喧闹的王都中心和女孩不屑的表情,“其实我想问很久了,这什么破名啊,树术,叔叔?这公会里的女性成员也真忍得了?”

“不,我想那不是问题所在……”

而另一边,才刚刚安静下来的里吉街。那名刺客又重新躲回了阴影之中,脸上的神情满是惊慌和恐惧,看来刚才的事情给她造成了很大的打击。此时她再次紧握手中的机器,似乎还是与同一个人进行着对话,只不过与之前充满自信的声音不同,现在她的声音里还带着些许的颤音。

“的确是从未见过的强者……不知道,但是他们似乎与目标有联系,您说……您有头绪?”

接着她的表情从惊惧交加变得疑惑,她皱着眉头,又再次确认了一遍:“……是,浅夏公会么?”


3
评论
热度(3)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