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哀歌

叶 ,与亲友互动的企划脑洞博,基本一年一更新了,生人勿近,你近我就打你

浅夏大纪年 02

02

这里是距离王城中心几千米外的郊区,铺天盖地的绿色森林中零星夹杂了几个白色的圆顶帐篷。包围着这里的是厚重的围墙,为了起到更好的防御作用上面长满了危险的倒刺,篱笆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防具,零星几个人影穿梭在其中,不一会手里就多出了一个装着赏金的布袋子,然后带着心满意足的笑容离去。

不过有两个人明显和这群人不一样。

他们风尘仆仆地钻进面积最大的帐篷,脸上都带着糟糕的表情——正是在王城偶遇的蓝祈和十蓝,此时他们倒是一致地把心情不好这四个字摆在脸上,搞得其他人不知所措,不知道是谁才能惹得他们如此不快。

“蓝祈……”十蓝的表情看上去格外艰难,“我不会再去王城了,至少暂时不想去了。”

蓝祈前额的蓝发湿答答地耷拉在脑门上,他将刚投好的湿毛巾盖在额头上。不过很可惜在这炎热的夏天没有造成任何的减温效果,反倒是毛巾上的水分被迅速蒸发,他更热了。

“我事先也不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

“阿嚏!!!”十蓝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

“这样的天气你还能感冒啊。”蓝祈不动声色地移动了10米,“不要传染给我。”

“不……你不觉得有人一直盯着我们看?那边好像也聚集了一堆人,不知道在干嘛。”

“知道啊,那边不是刚开了个什么公会……能在王城中心租下一个公会的地铺可真是暴发户啊,不知道是不是哪家的大小姐大少爷想玩玩了,”蓝祈的语气听上去很轻松,但是似乎又含着一股浓浓的嘲讽气息,“在那个地段的一般都是三大公会之类的高级公会吧?看来是想成为高级公会呢,梦想倒是很伟大,但估计等真正到战场上腿就都吓软了。”

“不过我对于公会这东西倒是无所谓,这个佣兵团对我而言就很好了……但”

蓝祈的话还没说完,安静的本营突然传出一阵惊天动地的怒吼声。

“小蓝蓝!!!!!!”

“……”

两人头皮一阵发麻,然后同时互看一眼,目光最终还是落在了门口拄着门框气喘吁吁的叶泽身上。

比起蓝祈的讶异,十蓝当时做出了更为精准迅速的动作。她迅速地站了起来,纤细的腰肢此刻挺得笔直,然后,她迈开步子,大步流星地冲出了门外。

“等等等等!!!小蓝蓝我好不容易找到这的!!!!你不要走等一等候!!!

“……你谁啊?!!!”

叶泽潇洒地抵住了门框,看上去他是想给十蓝来一个帅气的壁咚,但是失败了,因为十蓝直接地躲开了他。

“十蓝……你熟人?”蓝祈指向叶泽……不过他现在的表情比起尴尬更多的是幸灾乐祸。

“我们只是之前见过一面。”

“是的但是是一见钟情。”

“……就是在执行剿灭邻国的那个任务的时候……”

“是的,但是小蓝蓝爱的弓矢却准确无误地射中了我的心!!!”

“……”十蓝明显已经放弃了挣扎,她好看的蓝眼睛此刻向上翻着,露出大片的眼白。而叶泽的蓝眼睛却放着精光,他看起来真像一只欢脱的哈士奇,蓝祈想。

“喂……你啊。”不过这人还挺有趣的。

“嗯?你是谁?我有说过想和你说话吗?”刚才还像牛皮糖一样粘人的哈士奇在面对他的时候,突然变成了一条狼狗。毫不收敛的厌恶从蓝色眸子中源源不断地传向蓝祈。

“我没猜错的话你就是那个以团长名义光明正大接近小蓝蓝的人?蓝,蓝什么来着?啊抱歉只记得这个字呢。不过你也不是什么重要的角色,不用记也行。”他的声音像被冰雪浸透了一样充满了寒意,蓝祈突然想起了在王城中心的那道充满怨念的视线,心里大概有了个所以然。

难道是吃醋了吗,怎么这么小学生啊。

另一方面十蓝望着这剑拔弩张的气氛,尽管想说但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于是只能干巴巴地进行劝导。

“叶泽,你冷静一下……”

“好的小蓝蓝!”银发少年顿时喜笑颜开。 

“啊对了,不说我都忘了。小蓝蓝你要不要来我们公会啊?待遇很好的。”叶泽相当自然地扯过蓝祈刚刚坐的椅子,一屁股坐了上去。

“你的公会?”十蓝的眉头紧皱,“提前说好,我是不会进什么三大公会……”

“我也是啊?我讨厌那些自以为强大的公会,那群蝼蚁什么都不算。”叶泽啧了一声,似乎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过去。

“难道是……职业联盟?”十蓝心中突然涌上了一股莫名的恐惧感,第一次见面两人交过手。以他的实力和性格应该不会屈居于一般公会,如果连三大公会都瞧不上的话那么只剩下这一个选项了。那他的实力该是增长到了一个多么可怕的地步?

“啊,不,小蓝蓝你高估我了。”叶泽极为诚实地摆摆手,“是一个新建立的公会,名字叫浅夏。开在王城附近,虽然刚建立不过门面还是很阔气的,怎么样……”

这次轮到蓝祈来打断他的话了。

他靠在一旁,对着叶泽不怀好意地笑到:“我就说是谁不知好歹地选在那个位置,原来是你……不要太嚣张了召唤师,单一依靠着魔物进攻的你,只是个缩在队伍最后的胆小鬼罢了。”

“嘿……你这话我可就不愿意听了。”叶泽也笑了,“谁说我肯定就赢不了你们法师?无论光暗火冰哪种元素,同样是远程职业,别五十步笑百步了。”

“你想跟我比实战吗?”

“比就比啊,要是我赢了你就带着小蓝蓝来我们公会,要是输了……我就走人?以后永远不来打扰你们,这个条件怎么样?”

“嗤。”蓝祈轻笑一声,“一言为定。”

空气中蔓延着剑拔弩张的气氛,十蓝担忧地看了一眼蓝祈,再无奈地看了一眼叶泽……最后决定将担心的主要目标放在这个岌岌可危的佣兵团上。她还想劝他们要打出去打,可是为时已晚。

蓝祈的魔杖,红宝石的顶端已经发出一圈一圈的白色光环。而叶泽那边,风吹动着泛黄的纸页发出哗啦啦的声响,两个人的脚下都显现出一个巨大的魔法阵,在光芒的衬托下显得两人的表情更加凶狠。

战争一触即发。


2 1
评论(1)
热度(2)

© 透明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